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千里夜奔,山东一救援队跨省抗洪 驰援安徽庐江县,白天搜救、撤离人员物资,晚上巡检庐江大堤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13 14:0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雨季,蒙阴县闪电救援队一直处于战备状态。8月6日18点,蒙阴县暴雨,救援队紧急出动队员11人,对县域内低洼积水路段的受困车辆和群众进行救援。“这是我们今年入夏以来第二次参与防汛救援活动,上次是7月23日赶赴安徽庐江县参与当地的抗洪救援。”救援队队长孙亮亮说。

7月23日15点,救援队接到安徽省庐江县应急管理局请求支援函(图①):“7月份以来由于特大暴雨造成庐江县大面积洪涝灾害,现急需贵队近期来庐江县抗洪抢险应急救援。”

险情就是命令。当天18点,救援队组成了包括10名队员在内的“抗洪救灾支援队”,赶夜路奔赴抗洪一线。24日早9点,奔波640多公里抵达庐江县同大镇的救援队,没顾得上休息,直接投入到庐江台创园和周边村庄的救援工作中。

“我们刚到庐江台创园的时候,园区部分公路路面上已经漫水,救援过程中,水很快到了膝盖。当地应急管理局分配给我们的任务是搜救所有没有撤离的群众,协助创业园企业撤离贵重物资。”孙亮亮说。救援队携带了两艘冲锋舟,10名队员除了后勤留守的女队员,其他人员分组携冲锋舟逐门逐户呼喊搜寻没有撤离的群众。当时,大部分当地群众都已经撤离,剩下的多是心存侥幸不想撤离的人。在创业园区中的一个小村,救援队员遇到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怎么说都不愿意离开老屋,队员们做了半个多小时的工作,老人才坐上冲锋舟离开。经过紧张的忙碌,救援队共救出了10多名被困群众(图②)。为了保全创业园区里企业的数据资料,队员们还抢救出30多台电脑主机:“存着数据的主机能抢出来的都抢出来了。水涨得快,没顾上其他配件。”孙亮亮说。

白天紧张地搜救、撤离人员物资,晚上,救援队还两人一组进行庐江大堤的巡检。很多救援队员的手脚长时间泡水,皮肤都变了色。可即便这样,也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胜利完成任务后,救援队接到了撤退的命令,27日18点,蒙阴多家爱心企业和留守闪电救援队员们专程在蒙阴高速路口迎接返程的队员们。在迎接仪式上,人们为队员们戴上了大红花(图③)。

请让我们记住赴庐江救援队10位队员名字:孙亮亮、宋西军、贺增粮、公维铭、杨盛亮、苏军、包培强、王刚,以及志愿者曹娜、蒙山救援队志愿者马洪宗。此外,还有队员为赴庐江救援队提供了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手套等物资,为10名救援队员每人提供了1份旅行意外险。

农村大众报记者唐峰

通讯员张圣虎

新闻推荐

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溃破半个月后 眼看自家被水淹,村民守堤护乡邻

7月22日,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出现溃破,洪水汹涌而至,多个村庄、田地被淹。各地救援力量迅速集结,紧急转移群众。如今半个月过...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顶烈日 固大堤2020-08-05 04:37
评论:(千里夜奔,山东一救援队跨省抗洪 驰援安徽庐江县,白天搜救、撤离人员物资,晚上巡检庐江大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