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灾后就业帮扶促增收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02 05:00   https://www.yybnet.net/

“7月22日石大圩破圩后,房子现在还泡在水里,回不去。政府安排我到这家公司打工,有事做,有收入,真是非常感谢。”8月29日,庐江县石头镇三拐村的繁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韭菜育苗基地里,正在大棚里忙碌的同大镇薛家圩村村民余为群说。

当天,在石头镇,仅繁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韭菜育苗基地、荣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辣椒基地以及望城设施蔬菜种植扶贫产业园,就有60多名来自同大镇和台创园的受灾群众在务工。据石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自8月10日开展为受灾地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帮扶工作以来,受益人数在500人次以上。

因石大圩、牛广圩积水尚未排空,庐江县不少受灾村民暂时不能回家,居住在各个安置点。该县高度重视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重点关注自身抗灾抗风险能力较弱的贫困户和边缘户群体,帮助贫困群众异地就业。

庐江县人社局副局长许晓东介绍,该县通过庐江政府网、“合肥庐江就业”微信公众号、魅力庐江人才网、短信、电视台等渠道陆续发布县内企业招工和岗位信息,开通求职热线,累计发布73家企业5132个岗位,接听求职热线1116人次,帮助全县企业成功揽才4125人。灾后帮扶就业565人,组织79车次2121人入企参观,1221人与企业达成就业。

此外,该县调整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545个;关注就业扶贫车间受灾情况,确保贫困劳动者不掉岗,发放车间开工补助5.45万元;组织培训机构下乡镇开展技能培训,17个镇455人顺利结业,拨付补贴资金77.35万元。·巢志斌 本报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安徽庐江:开机排涝随着巢

安徽庐江:开机排涝随着巢湖水位逐渐回落,石大圩堵口复堤,安徽省庐江县石大圩、牛广圩具备抽水排涝条件。当地水务部门设立16...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灾后就业帮扶促增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