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火红小辣椒“红火”致富路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08 04:57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正是小辣椒收获的季节,庐江矾山镇新中村柏园村民组小辣椒种植基地里一片火红场景,人们正忙着采摘,丰收的喜悦挂在眉梢。

基地负责人王贵生正忙着指导采摘,他告诉记者,今年镇里共种植了300亩小辣椒,被客商全包了。“最近催货电话不断,这不,天一晴,我们就组织附近农户下田采收了,一直忙活到现在。”

今年58岁的王贵生原本是当地一家矿山的老板,矿山关停后,他走上了农业创业之路。2019年,王贵生遇到一位小辣椒种子经销商,便购买了一些种子,回来试种四五亩,收成还不错。今年,他联合其他种植大户,进一步发展小辣椒产业。

“种植小辣椒成本并不大,一亩田只需要一袋钾肥135元、种子120元,而且采摘时间长达4个月。”王贵生跟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亩田种植种苗2500棵,估算一棵收获2斤小辣椒,就有5000多斤亩产量,田头收购价格是1.3元一斤,一亩田毛收入五六千块钱。”

今年,王贵生种植了100亩香辣系列、朝天红系列等辣椒,并与十多位种植大户签订了合作协议。王贵生说,明年他打算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发动村民规模种植。集中育苗、统一管理、集中培训、统一收购,在严格生产技术标准的前提下,分户规范化种植。同时采取净种或粮菜、果菜间作,扩大规模种植。“明年我们准备深加工,搞个产业链,带动老百姓致富。”王贵生说。

矾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小辣椒怕涝、喜干,该镇丘陵较多,非常适合大规模种植。“下一步,我们将引导群众与合作社签订种植协议,鼓励村民发展辣椒种植,用小辣椒铺开致富路,让日子越来越红火!”·钱良好 本报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庐江:不让一个孩子因洪灾失学、辍学

8月31日,在庐江县黄道初中临时教学点,交警正在对来自洪灾地区分流就学的孩子们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庐江县今年汛期遭受...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红小辣椒“红火”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