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总签约111个项目 超百亿元项目3个 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昨开幕;合肥“收获满满”;云签约、云展示成亮点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3 02:01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合肥分会场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第二届材料大数据驱动的新材料产业开发论坛现场。

9月12日,备受瞩目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正式举办。记者从合肥分会场获悉,合肥共签约111个项目,总投资额1509亿元,涉及中节能环保总部基地、京东智能制造产业园、光学光电产业基地、医药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其中超百亿元项目3个。

云签约:合肥“收获”111个项目

12日11:00,合肥分会场座无虚席,一场特殊时期的签约仪式正在举行。与以往的集中签约仪式相比,签约场地不大,出席人数也明显减少,但摄像机和电子大屏幕将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实时状态展现得异常清晰。

签约前,通过电子大屏幕,记者看到主会场会务工作人员正在调试镜头、维护网络。与此同时,合肥分会场签约现场,摄像机、麦克风等已就位。“云签约”是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的“特色项目”之一,签约双方将隔着屏幕完成各项手续。

在合肥分会场,签约项目分6个批次与主会场同步签约,每批3个项目。这些签约项目按照长三角项目、民企项目、央企项目、侨企项目、港澳企项目以及台企项目六个部分。其中,宝武罗河铁矿一期扩能工程建设项目就是此次云签约的长三角项目之一。

记者从现场获悉,此项目投资方系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宝武钢铁。去年9月,中国宝武对马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项目建设占地423亩,新建2号主井系统,还将扩建运输系统、排水系统、通风系统、选矿系统、充填系统以及配套公用辅助设施等。”据该项目签约方、罗河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1亿元,税收将达2.5亿元。“对于罗河发展而言,项目达产后将为当地提供劳动就业岗位575个,当地人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稳定的工作。”

“通过这次大会论坛,我们想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来肥发展,而城市也会为落户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会后,合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大会论坛,中节能环保总部基地、京东智能制造产业园、光学光电产业基地、医药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其中超百亿元项目3个。“项目产业层次高,涉及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基建等领域,战新产业比重达70%。合肥共收获了111个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509亿元。其中,我们选取一批代表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分会场签约了18个项目,主会场签约了14个项目。”

云展示:“太空漫步”式效果充满科技感

此次大会论坛中,“云展示”备受社会公众关注。这是世界制造业大会首次将展品搬上“云端”,也是整个大会运用科技手段最多、呈现方式最新、持续时间最长的重点板块。

记者从大会现场获悉,“云展示”在线上设展,展内分馆主要包括序厅、各市展厅、长三角一体化馆等。其中,序厅围绕“芯屏器合”产业集群建模塑型,彰显智能制造和安徽特色;各市展厅以地标和龙头企业为展示重点,体现市情地貌和优势产业;长三角一体化馆,展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过程中,世界级制造业产业集群、新基建和合作示范园区的发展成果。

据统计,整个展示共有16个市推荐的220多家企业参展,涉及量子通信、动态存储芯片、陶铝新材料、超薄玻璃等重点企业和产品,展现本土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的无限魅力。为了让社会公众更好地参观,“云展示”同时运用5G、VR/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图文、视频、 3D立体模型导航一应俱全。登录“云展馆”的社会公众将跟随“墨子”号导航,以“太空漫步”式效果全方位感受今年大会论坛的精彩。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文

高博/摄

新闻推荐

庐江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庐自然资规公告〔2020〕8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签约111个项目 超百亿元项目3个 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昨开幕;合肥“收获满满”;云签约、云展示成亮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