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高铁游”“乡村游”或成长假旅游热点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5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中秋、国庆长假将至,连日来,记者走访合肥旅游市场发现,受到疫情影响,当前旅游业发生了变化,由于境外游受限,与往年相比,今年旅游市场上的“乡村旅游”正在升温,另外预计“高铁游”也将在今年国庆假期迎来火爆。

现状:“出境游”断崖 “高铁游”热门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出入境受到很大影响,对旅游业影响最大。受到疫情影响目前团队游仍然没有对境外开放,自由行由于入境需要进行隔离,很多人也会选择在国内消费假期。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份恢复了国内跟团游,当前不少旅行社着力挖掘国内市场,推出了很多个性化、定制游的产品。

“根据疫情和旅游细分客群的变化,我们发现现在团队游呈现出团队散客化,散客自由行化,自由行信息碎片化等。”安徽中青旅总经理助理沈洪文告诉记者,目前中青旅产品研发从度假自由行、搭团自由行、家庭亲子游、朋游圈、私家团高端定制游和小包团等成立产研销宣一体化小组,灵活应对形式的变化。

近日同程旅行发布的暑期报告显示:2020年暑期,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六成以上;民航的月平均客座率也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随着跨省旅游的全面恢复,众多省市推出促进旅游发展的利好政策和优惠措施,预计国庆黄金周国内旅游或将迎来强势复苏。

“随着国内疫情的稳定,旅行者的出行信心正逐步恢复。”同程旅行国庆大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秋国庆黄金周,同程旅行将通过“10亿补贴”活动,继续提振行业及消费者信心的同时,助力旅游产业的加快复苏。

亮点:乡村旅游变成市民关注热点

与往年的旅游市场不一样,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很多市民觉得长假出游人多,不愿意在路上消耗时间,但又不想浪费国庆假期,乡村旅游变成市民关注热点。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出游高峰,不少乡村旅游景点正在积极“备战”。作为国家文旅部批准的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三瓜公社,今年也推出了全新项目,三瓜公社的郁金香高地上种下万株百合花,如今已经悄悄绽放。

“百合花将在国庆期间完全盛开,但是要提醒市民目前景区仍然限流,假期前往一定要提前预约。”当地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

事实上,疫情过后,最早恢复元气的就是乡村游。今年以来,合肥涌现出一批国字号美丽乡村,让乡村旅游发展有了样板,市民从中也能找到田园乐趣。

今年7月15日,国家文旅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安徽22个乡村上榜,其中合肥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和庐江县万山镇长冲村成功入围。

位处江淮分水岭,丘陵梯田风光迤逦的马郢社区依托当地的乡土文化,打造宜居宜游的江淮乡土院落,是田园生活的现实性范本。而长冲村则以近千年的历史沉淀使得长冲村有丰富的人文遗迹,古坟档、竹林寺、金鸡石洼等成为该村独具风采的旅游资源突出重围。

便利:长三角旅游联盟给市民送“福利”

合肥作为长三角副中心,密集的高铁为合肥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随着合福高铁和商合杭的开通,合肥市民可以用两个小时时间去到更多城市。上个周末刚刚成立的长三角旅游联盟也给市民带来了不少福利。

记者从长三角旅游联盟获悉,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三省一市联合推广长三角整体旅游形象资源。同时,上海旅游节“99玩一城悠游长三角”特色优惠旅游年票也同步发布,这一旅游年票首批推出上海、杭州、南京、黄山、温州、南通、丽水、湖州等17个长三角城市的“99”特色优惠旅游年票,市民游客仅需花费99元就可在长三角17个城市中任选一城的多个景点游玩。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新闻推荐

曾经外出务工 如今返乡创业 他坚持生态养殖将农货卖到了长三角

本报讯与多数村民一样,黄波也曾选择外出打工。借着乡村发展的机遇,他返乡创业在庐江矾山的梯田建起了5个标准化养殖场...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记忆中的故乡2020-09-14 09:41
猜你喜欢:
慰问灾区演出忙2020-08-28 00:46
评论:(“高铁游”“乡村游”或成长假旅游热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