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爱心银行”传温暖 文明新风聚人心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0-22 03: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洪洋 徐荣)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全镇志愿服务活动,10月20日,庐江县首家镇级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建立的“爱心银行”在汤池镇正式开业。

据介绍,“爱心银行”通过志愿服务时长兑换积分的形式来鼓励志愿行为,实现了志愿服务活动“付出、积累、回报”的长效机制,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气和氛围。

“爱心银行”实施“积分制”,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后,由所在村(社区)进行认定并在系统中记录,根据服务时间、内容和质量等进行量化积分,“爱心银行”为志愿者颁发“爱心存折”,作为志愿者奉献爱心、兑换商品的凭证。志愿者可按照兑换规则,在“爱心银行”换取商品货物。此外,“爱心银行”还提供志愿者凭证打印、志愿服务时长证明出具等服务。

“爱心银行”资金由镇财政全力保障,同时镇级层面还建立检查、考核制度,将志愿服务情况纳入村(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年终评选“优秀志愿者”,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为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创建和“魅力、精品、生态、活力、幸福”五个汤池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推荐

庐江消防员 化身“送水员”

本报讯近日,由于庐江县个别乡镇的自来水管网正在抢修,不少村庄出现用水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为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10月...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银行”传温暖 文明新风聚人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