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2.1亿元创业担保贷款稳住“创业盘”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06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这两天,魏先权渔网厂又“忙”起来了,忙着检修,忙着调试,忙着恢复生产。他的忙在庐江渔网界引起不小的“轰动”,也给低迷的渔网加工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魏先权渔网厂能够在短时间内筹备到足够的资金,得益于庐江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扶持。记者从庐江获悉,自5月份开始,创业担保贷款新政为创业者送上诸多创业“大礼包”。

“这机器修复、厂房维护、原材料购买……七七八八加起来得要几十万元呀,没想到老魏还真有板有眼,这么快就备足了资金,不简单,好样的。”对于魏先权渔网厂的忙碌,同行们都竖起了大拇指。早些年,魏先权一直在外地务工,2005年返乡创业开始从事渔网加工。经过十几年的努力,魏先权渔网厂也由当初的1台渔网机发展至现在的6台渔网机。然而,今年7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让魏先权蒙了——厂房被淹。

“看到全部的家当被淹时,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心里难受,也特别的泄气。”魏先权回忆道。洪水退后,望着在水中泡了2个多月的厂房和渔网机,魏先权傻眼了,要想恢复生产,资金缺乏是他绕不过的“一道坎”。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得知可以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时,魏先权看到了希望,于是他决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试试。“没想到3天时间钱就到手了,太及时了,多亏了这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让我看到了希望,这就是一笔让企业恢复生产的救命钱!”

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的落地不光“叫好”还“叫座”。个人申请额度提升至最高不超过50万及3年全额贴息政策给予创业者“真金白银”的扶持;而10万元以下免担保、申请办理“一窗式”及6个工作日办结等“干货”,让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办理更方便、更快捷,受到创业者的一致“叫好”。记者从庐江获悉,创业担保贷款不仅为返乡创业者“补齐”资金不足的“短板”,新政的“简便”还让他们尝到了“甜头”。

从事土特产销售的洪光耀就是其中一员。随着电商产业的风生水起,洪光耀经营的土特产销售也是风风火火,年销售额达150万元,带动20多户农户实现增收。得知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可以免担保,洪光耀就赶紧申请了。“从提交材料到审核完成只用了几分钟,还不用提供反担保,太方便了,真是扶持创业的好政策!有了这笔钱,我就可以把‘盘子’做得更大,带着更多的乡亲一起致富。”洪光耀笑着说。

稳就业,扶持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才能保住就业的源头活水。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份庐江县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52笔,共计2.1亿元,是创业担保贷款这根“杠杆”撬动和稳定了创业盘,直接带动就业2900多人,真正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稳住“创业盘”的积极作用。

(何新生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文 王蔚/图)

新闻推荐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10月28日,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10月28日,检查组对庐江县金牛镇养...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1亿元创业担保贷款稳住“创业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