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世界最高电压等级 直升机带电作业在皖开展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1-17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11月16日,在合肥市庐江县,国网安徽电力和国网通航公司检修人员在世界最高电压等级±1100千伏吉泉线上自主实施世界首次直升机吊篮法带电作业。

直升机带电作业是当前世界上少数国家在电力主网维护检修方面采用的作业手段,有快捷、高效、技术含量高等特点。此前,国网通航公司在直升机巡检中发现,±1100千伏吉泉线5806杆塔缺少销子、间隔棒子导线握爪损伤,两处属危急缺陷,需及时消除。此后,国网安徽电力和国网通航公司经反复会商、多次实验,决定采用直升机吊篮法进行隐患消除,这是一次向新领域、新技术的重要突破,国内外并没有可借鉴的经验。

本次作业任务的是由完成世界首次±1100千伏吉泉线带电作业的全国工人先锋号班组——吴维国带领的作业团队和国网通航公司检修团队共同担任。下午15时许,工作负责人吴维国现场宣读工作票及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单,全体工作人员签字确认,工作负责人下达工作指令开始作业。

“准备就绪,可以起飞。”随着吴维国发出指令,直升机平稳提升高度,到达预期起吊点悬停。作业中,安全监护人员由直升机吊索到达杆塔右侧横担。随后,带电作业人员由直升机吊篮到达杆塔指定位置,并以手势指挥直升机接近导线,完成电位转移,随后进入电场进行消缺。经过紧张的带电作业,两处缺陷顺利消除。16时许,随着最后一名人员安全落地,直升机返航,本次带电作业圆满完成。

新闻推荐

庐江县汤池镇松元小学

庐江县汤池镇松元小学坐落于安徽省庐江县汤池镇昌盛东街,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东面,是一所包含历史底蕴而又富有现代...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最高电压等级 直升机带电作业在皖开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