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扎根乡土把文艺送到千家万户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2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敬老院……扎根乡土,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他们的舞台。98名文艺志愿者3年来倾心、倾力、倾情演出10388小时,把文艺带到千家万户。今年,庐江县文艺志愿者协会获评合肥市二季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庐江县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3月,设有书画、诗联、摄影、戏曲、舞蹈、音乐、文学创作等文艺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以来,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敬老院,组织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128场、“文艺进社区”24期、“戏润民心”32场和“防疫抗疫文艺创作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惠民、文艺为民、文艺乐民活动,创作各类文艺志愿服务作品总数达800多篇,努力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艺术需求。

为弘扬抗疫精神,庐江县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防疫抗疫文艺创作素材分享会,邀请庐江县驰援武汉防控疫情的徐大林、许杨、胡斌、卢睿敏和孔玉龙等五名医护人员来到县文联多功能厅,为20名文艺志愿者讲述抗疫过程及其背后的故事,文艺志愿者向5名抗疫人员赠送书画作品。

文联万家,情系希望,庐江县文艺志愿者协会发挥文联系统人才优势,抓住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薄弱环节,以留守儿童文艺培训为突破口,通过诗词、书法、写作、美术、戏曲、摄影等文学艺术的教育,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与孩子们一起欢乐,并使留守儿童身心得到安慰,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之上,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以文艺志愿服务形式大力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常态性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乡村开展活动,为广大农村老百姓送去文艺辅导、专题讲座等服务,丰富志愿内容。今年5月25日,庐江县文艺志愿者协会远赴金寨县交流公益志愿服务工作,文艺志愿者们为当地捐助了4000元爱心善款,并深入农户,购买了价值2000元的农产品,以消费帮助农民。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新闻推荐

安徽庐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厚资产管理股份 有限公司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根据安徽庐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的债权转让安排,安徽庐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扎根乡土把文艺送到千家万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