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特殊时期 也能“零距离”探视病人 安徽首个VR探视室 春节期间服务超百人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19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探视病人成为难题,而庐江一家医院用一副VR眼镜解决了这一瓶颈。2月18日,记者从庐江获悉,该县中医院携手通信企业利用5G+VR技术,成功开通安徽首个VR探视室,实现无接触式远程全景探视。据悉,该项服务广受好评,整个春节假期已有百余人体验。

戴上VR眼镜

特殊时期“零距离”探视

“看到大伯一切都好,我就放心了。”2月17日下午,家住汤池的杨女士赶到庐江中医院,通过VR眼镜“探视”了正在住院的大伯。杨女士告诉记者,大伯入院治疗已有一月,受疫情防控需要一直未能前来探视,“之前只能打打电话,心里还是挺担心的。”了解到这一服务后,她利用假期赶来探视,“挺方便的,画面特别真实。”

像杨女士这样的病人家属,庐江中医院VR探视室在春节期间接待了百余位。“2月10日开放VR探视,目前接收到的好评很多。”据该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尝鲜VR探视室是为了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探视需求。“与城市医疗机构不同,来我院就诊的多为农村老人,他们所使用的手机多数为老年机,缺乏视频通讯的功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院取消常规探视。无法见面,病人家属还是挺着急的。”

丰富服务

推进多功能探视室规划建设

戴上VR眼镜可远程探视病房内的患者,还能实时与患者互动沟通,这种探视感如何?2月18日,记者来到安徽首个VR探视室体验。整个探视室陈列简单,除了值班人员的座位外,只有一组沙发供前来探视的家属使用。探视的工具是一副VR眼镜,戴上之后病房被“分割”为五部分,一眼可览全景。

“画面感很强,让亲人朋友有机会了解患者的真实情况,有效降低医院感染率。” 该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试运行以来,只安排了一套设备在病区使用。“病房内是一个可移动的摄像头,以便满足整个外科病区的探视需求。病人家属携带的探视物品可由医护进行转交。”

据了解,VR探视只是特殊时期医疗服务的一次探索,未来5G+VR技术还将向多方面延伸为市民提供服务。以庐江县中医院为例,该院已着手推进多功能探视室规划建设。“现在探视需要戴眼镜,根据我们的规划,将开辟一个多功能室,采用投屏等方式让探视更为直观。”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庐江县 暖政暖心 留得安心

本报讯连日来,庐江县积极推进“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外来务工人员纷纷响应,决定留下来过年。“我在这里...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殊时期 也能“零距离”探视病人 安徽首个VR探视室 春节期间服务超百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