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中学生的一天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25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嘀……嘀……”

闹铃又响了。陆续摁掉5:50、5:55、6:00、6:05的闹铃,我又缩回被窝,直到听见老妈“噔噔”的脚步声,才慌忙从床上爬起来,抓着书包,抄起老妈清早放在桌子上的一瓶牛奶,两只脚往鞋里一塞,蹦蹦跳跳地出了大门。走了几步,我旋即回转身,疯狂地敲门:“救命啊!老妈快开门!”门开了,不敢瞅那张愠怒的脸,急急拽走挂在墙壁衣架上的通行证,急匆匆跑下楼。

一只脚刚踏进教室门,预备铃响了。班上顿时书声琅琅。我也不甘示弱,念念有词……

好不容易,到了大课间。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嗷嗷怪叫着,欢呼雀跃地涌出教室,放飞心情……可还没“飞”多远呢,就看见数学老师顶着一头时刻保持飘逸的“三七开”,意气风发地朝我们“逼近”。“不好!他手里抱着武器!”同学们立马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

“吵什么?”老师把“武器”发下去,一字一顿地说,“这张小试卷很简单,你们若考不到130分,等着瞧吧!”

顿时笔有千斤重。唉,命苦啊,赶紧做

吧!前半个小时教室里一片寂静,大家都在奋笔疾书。到最后十分钟,做完的和没做完的都开始蠢蠢欲动了。“咳咳咳……”数学老师猛一抬头,扫视全场。“犯罪的萌芽”瞬间消失于无形之中……

一转眼到了下午。下课铃一响,同学们优哉游哉,三五成群,聊天的,唱歌的,还有人手舞足蹈玩模仿秀的……正乐着呢,政治老师“地中海”来了个突然袭击,出现在门口。“又要抽背政治!快逃!”大家纷纷拿出比体育课上更猛的劲头,瞬间不见踪影,只留下几个坚守座位的好学生在班上承受着“酷刑”。不时从门口、窗口探进来几个小脑袋,偷偷张望着,幸灾乐祸地窃笑着,然后迅疾矮下身形,沿着墙根溜走。

夜幕低垂。再调皮的同学这时也拿起了书,啃读着,演算着……“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在这个时代,谁不希望跻身金榜题名的行列呢?年少的汗水,不仅洒在操场上、校园里,更洒在书桌前。

疲惫的一天终于在寂静的夜色中结束了。放下书本,渐入梦乡……突然,眼前出现打满红叉叉的数学试卷!我猛地惊醒。床头的闹铃正在喋喋不休地“念经”,窗外天蒙蒙亮了。

“天啦,为什么连做梦都不放过我啊——!”合肥市庐江县实验中学七(1)班唐璨

新闻推荐

以血肉之躯筑起“橙色堤坝” 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荣立集体一等功

这是一支服从命令的队伍,群众遇到危险的时候总能挺身而出,向险而行;这是一支敢打必胜的队伍,取得了营救疏散群众“零遗漏...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春回大地 育苗忙2021-02-20 01:09
猜你喜欢:
评论:(中学生的一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