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网购鸡蛋蛋黄发红,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26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段“网购鸡蛋蛋黄颜色偏红”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网购到这种鸡蛋的

吴女士家住庐江县,她是从谊品到家、橙心优选微信小程序买到的鸡蛋。据悉,吴女士近期购买8次鸡蛋共300余枚,暂不能确定涉事鸡蛋是从哪个平台购买的。目前,吴女士家中剩余的69枚鸡蛋全部被庐江县市场监管局买样带回检测。此外,其中一家鸡蛋销售商位于瑶海区,另一家鸡蛋销售商在长丰,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反映网购鸡蛋蛋黄呈红色

据吴女士反映,她前不久在网上购买了鸡蛋,当她煮成茶叶蛋食用时,发现部分鸡蛋蛋黄呈现两种颜色:从外观上来看,蛋黄外侧偏红色,蛋黄中心是淡黄色,且两种颜色分明。吴女士称,打开生鸡蛋后,发现一盒30枚装的鸡蛋中,有20枚左右蛋黄颜色呈现异常的红色。吴女士将鸡蛋煮熟食用时,发现鸡蛋食用起来如同面粉。吴女士担心鸡蛋有问题,最终把煮熟的茶叶蛋扔了,把剩下的鸡蛋打开,并拍视频发在网上,主要是想提醒广大市民购买鸡蛋时要注意。

2月25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吴女士是在谊品到家和橙心优选两个微信小程序购买的鸡蛋。其中,近期在谊品到家微信小程序购买了7次鸡蛋,在橙心优选小程序购买了1次鸡蛋,8次共购买300多枚鸡蛋。

调查剩下鸡蛋蛋黄未发红

“吴女士几次买的鸡蛋都放一起,不确定蛋黄发红的鸡蛋具体是哪一次买的。”庐江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5日上午,执法人员已到吴女士家中,将其近期购买的剩下69鸡蛋全都买样取回抽检。“上午抽检时打开69枚鸡蛋,没有看到蛋黄发红的鸡蛋。”具体情况还需要待检测结果出来再进一步公示。

据悉,经前期调查,吴女士从谊品到家微信小程序购买的涉事鸡蛋销售商位于合肥市瑶海区,该批次鸡蛋是由湖北一家养殖场产出。吴女士通过橙心优选微信小程序购买的鸡蛋销售商在长丰县,该批次鸡蛋是由徐州一家养殖场产出。目前,瑶海区、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均已介入调查。

提醒尽量去正规场所买蛋

2月25日,省食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范吉亮在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消费者选择大型商超和正规农贸市场购买鸡蛋。“网购食品虽然价格可能优惠点,但是减少了中间商的环节,就减少了一道食品安全屏障。”范吉亮称,农贸市场、超市或便利店在销售可食用农产品时,是销售第一责任人,其销售的产品出现问题将受到处罚,因此会更加注重索证索票等保护食品安全的制度。

此外,范吉亮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鸡蛋时要尽量选择“清洁蛋”。清洁蛋是指经过检查、清洗、风干、油蜡处理、分级后的鸡蛋,其安全性相对高于散装鸡蛋。若在商超或农贸市场中购买未经清洗的散装鸡蛋,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后要尽快进行清洁处理,以预防可能存在的风险。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星级记者徐琪琪

新闻推荐

虹鸣 让完全美学主义绘画 引领世界视觉艺术潮流

洪斌摄他就像个精灵蓝色的、会飞的精灵他空灵的思想引领着他的画笔在画布上涂抹出奇幻的图式他...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购鸡蛋蛋黄发红,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