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水退、人进、电通! 庐江供电获评“第十五届合肥市文明单位”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3-04 01:13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今年,全市共793家单位被合肥市文明委授予“第十五届合肥市文明单位”称号。值得注意的是,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新申报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占20%以上,打破了既往以机关事业单位为主的文明创建局面。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加入,为合肥市各单位注入新活力和新动力。为展示合肥市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合肥市文明办从中遴选15家文明单位进行展示。今天介绍的是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

本报讯2020年7月,庐江暴雨滂沱,洪水肆虐,8931根电杆、10477个表箱、29860块电表、521个配电台区被洪水淹没,影响线路长度963.29千米。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紧急启用应急指挥中心,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集中力量为堤坝和圩区防洪提供电力保障,第一时间恢复了当地各受灾小区的电力供应。今年,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庐江供电”)获评“第十五届合肥市文明单位”。

汛情紧急,电网受损,庐江供电紧急采购布电线、塑壳断路器等应急物资。7月19-21日,庐江供电协助各级政府累计架设应急照明线路37.4公里,架设临时变压器7台,安装照明灯具1340盏,架设排涝供电线路0.8公里,安装了配变(400kVA)1台,保障了6个圩区排涝设备可靠供电。同时调集庐源分公司、电力安装分公司集中人员力量恢复庐城退水小区的电力供应,72小时内恢复全部供电。7月21日-23日,累计更换箱式变压器6台、环网柜1台,更换塑壳断路器550只,更换户表2400余只。

防汛期间,庐江供电涌现出一批优秀员工。为保障当地用电,同大中心供电所员工曹杰每天披星戴月,重点开展架设圩埂应急照明、防汛指挥部设置点、部队安置点等重要危险地段监测和维护工作。每天早上5点,曹杰就带领组员投入维护和抢修工作中。深坑、沼泽、泥泞……在赶往维修的路上,曹杰不知道摔了多少跤。顶着大雨,在圩埂上吃着冰冷的盒饭,是曹杰抗洪期间的工作常态。

9月中下旬开始,庐江县部分村庄开始退水,庐江供电立即调动2个集体企业、9个外委施工单位、11个中心供电所赴同大、石头重灾区开展灾后复电工作,累计安装、更换变压器65台,更换JP柜84面,组立各类电杆330根,架设10kV导线34.5千米,更换400V导线112千米。10月22日,受灾区域的公用电力全部恢复。

此外,庐江供电还协助受灾区域4000户用户开展用电检查和表后线修复,为每户群众进户安装漏电保护器,更换损坏的进户线,确保每户受灾群众家中至少有一个能正常使用的有电插座,确保每户受灾群众家中至少有一盏亮起的电灯。庐江供电人不分昼夜,不言付出,以实际行动兑现了“水退、人进、电通”的服务承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新闻推荐

以血肉之躯筑起“橙色堤坝” 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荣立集体一等功

这是一支服从命令的队伍,群众遇到危险的时候总能挺身而出,向险而行;这是一支敢打必胜的队伍,取得了营救疏散群众“零遗漏...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退、人进、电通! 庐江供电获评“第十五届合肥市文明单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