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农村危房改造将获省政府激励支持 庐江上榜公示名单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3-0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安徽将对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县(市、区)予以激励支持。根据过去一年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考核情况,决定推荐合肥市庐江县等地为2020年度省政府激励县(市、区),本次激励名单全省仅有四个县区上榜,目前正在进行公示。

根据规定,评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否积极主动,需要符合一些硬性条件。比如,要求对危房改造采取有效政策和措施,积极推进机制创新;按期完成省级安排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资金投入力度大,补助资金管理规范,资金拨付及时;补助对象认定准确,审核审批程序规范,农户档案信息系统录入及时等。

当农村危房改造完成后,成效是不是理想,居民满意度有没有提升,全省也有着严格的评定标准。

“十三五”期间,安徽省着力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7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3.9万户。

作为省会城市,合肥自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来,农户住房安全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改造范围逐步扩大,补助标准逐步提高。在省住建厅年度考评中,合肥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已连续五年位居前列。今年,合肥市还计划强化农村房屋设计标准,引导建设更多具有江淮建筑风貌的美丽农房。

根据规划,“十四五”时期,安徽准备加强农村危房动态监测,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长效机制,确保发现一户,改造一户,做到持续动态清零。同时,全省还将大力推进装配式农房建设试点,积极推进农房抗震改造,进一步提升农房建设质量。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吴奇)

新闻推荐

舍生忘死抗洪抢险 突遇险情壮烈牺牲 陈陆获评“中国好人”

本报讯2020年7月22日,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庐江县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陈陆冲锋在抗洪一线,不幸在执行庐江县连河村...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危房改造将获省政府激励支持 庐江上榜公示名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