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家门口企业让村民不再“走南闯北”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3-30 05:02   https://www.yybnet.net/

在家务农,收入不高;外出打工,照顾不了家,这两难问题曾经困扰着庐江县不少群众。如今,随着该县县域企业发展不断向好,大量企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的梦想。

记者昨天在该县一工厂车间里见到庐江县白湖镇六岗村村民许俊,她一边忙着手上的活,一边与记者攀谈,“在家门口打工能照顾到家,孩子上下学我都能去接送,厂里还给我们买五险一金,在这里上班感觉踏实又安心!”

今年40多岁的许俊自打走出校门后,就一直在外地打工,几年前回到家门口的皮革企业上班。该企业专门做外贸手套订单,产品出口欧美、日、韩等地,由于需要大量缝纫工,吸引了附近村里100多名妇女就业。

和许俊一样实现在家门口打工的,还有白湖镇泉水村章家村民组村民钟晶晶,她上有公婆,下有两个刚上幼儿园的女儿,在家门口一橡胶制品公司打工。“我公公和丈夫也在这个厂,我的工资一个月有五六千,不比在外面打工差,还能照顾到两个女儿。”钟晶晶说。

据介绍,工资高、能照顾到家只是一个方面,更多的是青年人在家门口的企业能找到用武之地。乐桥镇乐桥街道居民邢大伟大学毕业后,选择回乡就业,他应聘到一家公司,主要负责安全生产和物资供应。“我大学学的是建筑材料学专业,毕业之后回到家乡工作,学有所用,实现了我个人的价值,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

“公司近年来吸引了不少本地大学毕业生,他们学成之后,回到家乡,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庐江县一橡胶制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我们将继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将新增市场主体1.1万户,并深入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新增规模企业20户,培育‘专精特新’企业10户。”庐江县相关负责人说,该县将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升级行动,新增智能工厂2家、数字车间8个,实施技改项目40个,完成技改投资10亿元,让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促进乡村振兴。·钱良好 本报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妻子意外瘫痪 丈夫不离不弃呵护9年 丈夫的无微不至抚平了妻子心中的伤,希望以后能捐献有用的器官

9年前,一场意外让吴新兰全身瘫痪,一度想过轻生。但丈夫胡玉存的陪伴让她渐渐扫去了心中的阴霾。9年来,胡玉存没有出过一...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企业让村民不再“走南闯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