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铁腕手段”拆违建 “柔性服务”暖民心 合肥城管对新建违建“露头”就打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3-3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合肥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进入攻坚阶段,全市城管部门持续加大巡查密度和执法力度,对新建违建“露头”就打,对存量违建妥善拆除,坚决打赢治违控违“持久战”。

瑶海区:

妥善安置促拆违 真情服务暖民心

在乐水路与和县路交口,有两间由砖瓦与彩钢板搭建的违建房屋,面积约70平方米,平时用于门面经营,形成了“骑路菜市”。

红光街道城管队员多次上门与该违建当事人进行沟通,通过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下达法律文书,当事人认识到违建行为的危害性,愿意自行拆除。

在对违建“零容忍”之时,执法队员还考虑到经营户的实际需求,帮助经营户在离违建原址不到百米的乐水路临时综合市场找到了免费的经营场所。

“真是被他们的工作精神感动了,苦口婆心劝说我们,不能方便自己,影响了城市环境。”经营户表示,“能在正规菜市场做生意,肯定比在马路边好,我们心里也踏实。”

肥东县:

多部门联动依法拆除小区“私家庭院”

近日,肥东经开区城管执法分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社区和物业部门联合对蓝光公园1号小区和珑璟台小区业主侵占公共绿地、公共空间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共拆除侵占公共绿地违法建筑7处,面积约为800平方米,拆除占用架空层面积20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私家庭院”都是搭建在小区公共绿地,严重侵犯了其他业主的利益。在拆除之前,执法人员已下达整改通知书,对私建业主沟通劝导、普法教育,获得业主理解,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肥东经开区将继续落实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形成治违高压态势和长效机制,确保辖区违法建设“零增长”。

庐江县:

拆除占用公共空间的“空中庭院”

近日,庐江县城管局接群众反映,盛桥路与白山路交口某小区内,有业主在楼顶搭建房屋,影响其他居民晾晒衣物,居民对此表示不满。

辖区大队当即赶赴现场,经实地察看,发现个别顶层业主圈占楼顶空间,将原本属于业主的公共空间,改造成个人的“空中庭院”。

“有的业主还擅自切断避雷钢筋导线,移动围栏,扩大空间面积,存在安全隐患。”庐江县城管局城东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梁志刚介绍,针对这一现象,执法人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四名违建业主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李璐璐 王永琴 王书鸿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省城市民看过来 目前蜀山区、瑶海区、庐江县已全面放开接种18岁~59岁居民可持身份证就近接种

本报讯3月11日起,合肥市蜀山区全面开放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预约啦,全区共有15家接种点,请年龄在18岁~59岁的蜀山区居民,持身...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温暖的手语2021-03-23 08:07
猜你喜欢:
评论:(“铁腕手段”拆违建 “柔性服务”暖民心 合肥城管对新建违建“露头”就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