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结对共建谱新章 交流互学共成长 合肥市桂花园学校教育集团与庐江县晨光小学、盛桥镇中心学校开展结对交流活动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4-23 05:08   https://www.yybnet.net/

为落实合肥市《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义务教育集团办学结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履行《合肥市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结对协议书》职责,按照结对校共同拟定的工作方案,4月17日,合肥市桂花园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孙明东带领团队一行15人赶赴庐江县,与晨光小学、盛桥镇中心学校开展结对交流活动。

活动当天,桂花园学校教育集团一行受到了庐江县结对学校的热情接待。上午,在晨光小学校长夏鸿彬的带领下,结对校共同参观了晨光小学校园文化建设,观摩了啦啦操、陆地冰壶等少年宫活动。下午,在盛桥镇中心学校校长许成豪的带领下,桂花园学校教育集团一行驱车来到盛桥镇中心小学。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专心聆听,时而交流感悟,进一步增进了了解。

在“示范引领携手共进”为主题的交流会上,晨光小学校长夏鸿彬、盛桥镇中心学校校长许成豪、盛桥镇中心小学校长李斌、桂花园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孙明东分别致辞。四位校长分别从学校历史、文化建设、教学质量、特色教育等方面介绍各自学校,共同期盼通过结对交流合作,实现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学校管理、教育科研等方面质的提升。

随后,双方就教务、德育和心理健康工作又进行了深入交流。桂花园学校教育集团桂园校区教务处主任傅吉柱从教师、学生和家校合作三个方面梳理了教务工作,重点汇报了教师评价工作。和园校区德育主任汪伊莉以“五育并举做三美少年”分享了德育工作的理念、经验、成果。慧园校区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陶兰剑主任则从精准实施心理关爱、深入推进家校共育方面汇报学校心理健康开展情况。同时,晨光小学教学副校长李家德、德育主任邹仕阳、心理健康负责人朱文娟也相应汇报了相关工作。

“青山一道同雨云,明月何曾是两乡。”希望通过为期三年的结对共建,双方能够增进友谊,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实现教改资源共享,推进教育联动、均衡发展,谱写学校教育事业新篇章,共绘新的教育蓝图。相信通过双方的不断努力和共同推进,一定能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和长效化的教育交流合作模式,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昂静 周宁

新闻推荐

看到她燃起希望 这一跳就值得 女孩深夜跳河轻生 民警紧跟着纵身跃下救人

本报讯凌晨时分,庐江县一名女孩坐在桥边哭泣,就当民警赶到现场准备劝慰时,女孩突然转身,从距离水面约3米的桥上跳下,跳入...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结对共建谱新章 交流互学共成长 合肥市桂花园学校教育集团与庐江县晨光小学、盛桥镇中心学校开展结对交流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