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六旬“超模”穿旗袍摇曳生姿秀“T台”商报社区行走进西园街道90分钟演出让居民们过足瘾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0-22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商报社区行走进西园街道90分钟演出让居民们过足瘾

商报社区行走进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

一群六十多岁的大妈们表演T台秀,各个都打扮成江南水乡的“新娘”。10月18日,安徽商报社区行走进蜀山区西园街道。来自辖区天鹅花园小区的一群老人给大伙演绎了别样的“夕阳红”。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黄梅戏、钱杆舞、秧歌舞等各式歌舞表演轮番上演。

90分钟里 精彩演出停不下来

10月18日,安徽商报社区行走进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一场别开生面的歌舞表演上演。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里,辖区百姓歌舞选手或自编自导各种舞蹈,或一显身手演唱戏曲经典唱段,向台下的邻里们展现了不一样的自己。

模特秀、钱杆舞、腰鼓舞、花伞舞、黄梅戏选段……台上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台下观众则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精彩瞬间。68岁的陈家发老人,原是庐江一位中学老师,退休后随子女住在省城,空闲之时,他开始学习钱杆舞,别看已经68岁,舞步还是很轻盈。这也引来许多小区的“追星族”捧场。

听黄梅戏 台下戏迷们过足瘾

此次演出,演员们多是老人。他们带来的黄梅戏联唱《对花》《山野的风》《夫妻双双把家还》,以及黄梅戏对唱、黄梅戏江姐选段《看长江》等节目,让台下的黄梅戏戏迷们过足了瘾。

在黄梅戏联唱这一节目中,有19人联袂登台。其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十分惹眼。据了解,她叫宋连静,老家在江苏连云港,16岁就去了黑龙江省工作。1987年,她来到合肥,退休后又返聘上岗,直到前两年才停止工作。来到合肥,她最想学习的就是黄梅戏。现在,她虽然已是72岁高龄,但表示依然会继续学习黄梅戏。

六旬大妈 穿旗袍扮“水乡新娘”

一群年过六旬的大妈们走起模特秀是什么风采?演出现场,来自天鹅花园小区的“活力无限”歌舞团队献上自编自导的模特秀《水乡新娘》。虽然有的演员已有斑斑白发,但是穿起旗袍,走起模特秀,扮起江南水乡“新娘”依然韵味十足。而她们精彩的表演更是赢得了场下观众的一片欢呼声。

该团队队长夏云表示,她们的团队有10个人,成员全是辖区居民,凭着对舞蹈的热爱走到了一起。成立四年来,她们几乎每个月都要义务给孤寡老人、残疾人、福利院的孩子们演出。“平均一年都有好几十场。”夏云还表示,以后若有养老院等机构需要义务演出,她们一定会到场。

通讯员高桂莲李艳记者陶伟/文刘职伟/摄

新闻推荐

“文艺大爷”热心公益 大伙都夸他是“开心果”

星报讯在合肥市三里庵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起张宝成大爷的名字,老人们无不交口称赞,“他既是个热心肠,又是大伙的‘开心果\’。”多才多艺的张大爷擅长唱歌、说快板、东北二人转,他一有空便为居家...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异国风情录2017-10-21 00:00
评论:(六旬“超模”穿旗袍摇曳生姿秀“T台”商报社区行走进西园街道90分钟演出让居民们过足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