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既有建筑加装电梯或有实施导则 未来三年合肥将集中整治607个老旧小区

来源:江淮晨报 2017-10-23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未来三年合肥将集中整治607个老旧小区

晨报讯近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议案进行了集中回复,涉及问题包括商业办公用房去库存、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和后期物业管理等问题,合肥市有望出台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实施导则,多层小区加装电梯成为可能。

探索将存量商业办公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凌宁提出关于加大省会城市商业办公用房去库存力度的建议,对此,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回复表示,从宏观经济层面看,群众购买商业和办公用房意愿不高。

为了做好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合肥市从源头控制,减少商住混合用地,突出区域布局,降低商业办公用地供应总量,减少商业办公配建比例。

在满足消防、环保等相关规范前提下,探索建设单位将商办建筑调整为养老服务用房、文化体育设施。探索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持有的存量商业办公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也可以转成租赁型的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提高商办用房使用率。

合肥有望出台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实施导则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01号代表建议提出,可以在有条件的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方便老年人出行的建议。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回复表示,对这个问题合肥市老旧小区整治领导小组进行了研讨,决定以资金奖补的形式,在蜀山区先行试点,成熟之后进行推广。

蜀山区在林业小区进行3栋住宅楼加装5部电梯试点,首部电梯2016年底正式投用,成效较明显。蜀山区多层加装电梯,不仅有项目补贴,业主还可以申请专项维修资金。

对此,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老旧小区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蜀山区试点工作情况,会同规划、建设、质监等主管部门,电梯厂家、专家学者、物业企业等相关单位进一步研究论证,制定合肥市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实施导则,尽快落实有条件的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作。

未来三年合肥将集中整治607个老旧小区

省人大代表戴夫建议,进一步规范合肥城区老旧小区物业标准化管理。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表示,合肥市2012-2016年共投资18.77亿元,对市区331个老旧小区统一进行了环境综合治理,涉及居民15.7万户、人口45.9万人。

经全面摸底调研,2017-2019年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计划整治市区老旧小区607个(含中直、省直管理小区191个),涉及建筑面积1076万平方米、居民14.6万户。整治后,老旧小区脏乱差现象将得到有效治理,硬件和服务功能更加完善,配备完善老旧小区必要的生活、公用和文体娱乐设施,改造道路、下水、供水、燃气、路灯、绿化和相关配套设施。此次,合肥市明确要求后期管理时,参与整治小区必须落实整治后的物业管理方案。

目前,合肥市已经明确由街道(乡镇)具体负责辖区内“无物管”小区(包括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回迁安置小区和保障性住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规模较大的,要选聘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规模较小的,可采取“统一打包”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

今年,合肥市政府又专门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老旧小区整治后的物业管理工作奖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下发《合肥市2017年度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后期物业管理奖补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制定《老旧小区物业服务考核细则》,督促和鼓励各区落实整治后的管理责任。晨报记者余佼佼

新闻推荐

公益早教进社区 居民学会科学育儿

近日,由三孝口街道城隍庙社区主办、安庆路幼儿园红星早教指导中心承办的“公办早教,走进社区,幸福家庭,温暖你我”公益早教亲子活动走进城隍庙社区。此次活动针对1-3岁的宝宝及其家长。辖区十来个家...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既有建筑加装电梯或有实施导则 未来三年合肥将集中整治607个老旧小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