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这些流浪猫狗召唤亲爱的“铲屎官” 热心志愿者组成“合肥领养日”的公益组织,号召用领养代替买卖

来源:江淮晨报 2017-10-23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热心志愿者组成“合肥领养日”的公益组织,号召用领养代替买卖

这些小动物在等待着自己的新主人。

晨报讯天气越来越凉,流浪的小猫小狗也期待有一个温暖的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本月初,12只流浪“汪星人”和“喵星人”被爱心人士成功领养。这群志愿者都来自一个名为“合肥领养日”的民间公益组织。该组织专为合肥的流浪动物找新主人,倡导领养代替买卖,建议市民如果不能做到“不离不弃”,购买和领养之前都需要谨慎。

首个领养日12只小动物被领养

本月初,一群干净漂亮的小猫小狗出现在了合肥政务区一家商场内,它们乖巧可爱,有些还是稍微名贵的品种。只是它们曾经都是流浪动物。现在,它们被暂时性收养、且打过动物疫苗做过绝育手术,是非常健康的小家伙。

当天,这里正在举行合肥首个领养日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这些小家伙们将和喜欢它们,且符合收养条件的热心人士回家,成为他们家庭的一员。

而这群热心的志愿者来自一个叫“合肥领养日”的公益组织,专门救助流浪小动物,志愿者们将流浪的猫狗带回来之后,会先送到合作的宠物医院进行检查,看看有没有生病,如果生病则对外进行募捐为其治疗。没有生病的也将注射疫苗,确保它们是健康的后,再面向社会寻找愿意领养它们的人。

首次活动,共有7只猫和12只狗来到现场,最后被成功领养走了12只。“猫基本都领走了,小土狗长得不好看的还剩了。”“合肥领养日”的负责人观羽告诉记者,其实除了现场这些小动物,还有很多流浪动物等待领养,现场也以照片墙的形式对外公示,市民如果喜欢也可以联系。而所有志愿者都是喜欢小动物的爱心人士,大家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过为了让流浪动物们有吃有喝,他们也带来了自己的物品进行现场义卖,义卖所得用来继续救助流浪动物。

领养需申请下次活动在12月24日

不过要想领走一只小动物,领养者需要填写一份申请表。观羽说,这是因为领养动物一定要想清楚,如果只是一时兴起,没有做好长期照顾它们的准备、给它们“长情”的陪伴,还是暂时不要领养,以免造成流浪动物的二次甚至三次流浪……

记者注意到,申请表上除了领养者个人的基本信息外,还设置了20道问题,例如,如果您领养的是狗,愿不愿意为狗办理狗证?如果家人怀孕是否能继续饲养宠物?如果以后有难处,不能继续饲养又会如何安置宠物等,所有问题都是为了确保给流动动物找到一个温暖的家。

只有审核通过后,才可以领养,一个星期后,志愿者们还将上门家访,查看领养者的家庭环境是否适合小动物们生活,审核和家访都通过后才会将小动物送到领养者手中。

喜欢小动物的市民注意了,以后这样的领养活动将长期举办。距离最近的一场活动就在12月24日下午,地点在合肥天鹅湖万达内。如果你想好了给它们一个家,对它们能够做到始终不离不弃,届时别忘了去看看。晨报记者李玲芳

新闻推荐

区首次行政复议案件审理会召开

本报讯10月19日上午,区法制办在案件审理室组织召开瑶海区首次行政复议案件审理会议,区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5名委员对1起重大、疑难行政复议案件进行了集中审议。区委常委、副区长余疆担任本次行...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流浪猫狗召唤亲爱的“铲屎官” 热心志愿者组成“合肥领养日”的公益组织,号召用领养代替买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