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中国(合肥)苗交会顺利落幕

来源:江淮晨报 2017-10-23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为期3天的中国(合肥)苗交会顺利落幕。今年苗交会展览面积为历年之最,不仅首次举办了安徽名特优林产品展、安徽首届中国传统插花大赛展等一系列“创新”动作,而且收获也颇丰,总交易23.9亿元。

据介绍,本次苗交会首次举办了安徽名特优林产品展。全省16个市114家企业参展,坚果类有美国薄壳山核桃、山核桃等,加工类有黄桃罐头、石榴酒、油茶、蓝莓酒等,工艺类有柳编、木竹工艺等,鲜果类有无花果、猕猴桃、桃、梨、石榴等,还有果树、盆景等参展。其中,合肥市有9家企业参展。

另外,还首次举办了安徽首届中国传统插花大赛展。有来自全省260余名插花文化的研究者、教育者、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参展作品88件(其中:展示作品8件,参展作品80件)。通过活动的开展,给业界人士和广大爱好者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传统插花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总体来说,本届苗交会收获颇丰,有来自美国、荷兰、法国3个国家及国内浙江、山东、江苏、上海、安徽、北京、四川、河南等21个省市的1500多家参展商、贸易商,约4.5万专业人士云集合肥,前来参展、参观、交流、交易、寻找合作伙伴。据统计,今年苗交会成果:总交易额23.9亿,其中,现场交易额8550万元,签订正式协议金额1.656亿元,达成意向协议金额21.39亿元。总交易额较上年增长2.1%。

晨报记者琚园园通讯员张新正

新闻推荐

让我们的杏花公园更美更绿

地处合肥市中心的杏花公园自建成至今一直深受市民欢迎,犹如一颗翡翠镶嵌在环城玉带之上,逐渐形成了市民户外活动的聚集效应,也是庐阳区打造区内文化活动的样板区和理想之地。10月10日,细雨纷飞,合肥市...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合肥)苗交会顺利落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