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拖欠农民工工资将“处处受限” 合肥出台政策提高违法失信成本

来源:江淮晨报 2017-10-23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出台政策提高违法失信成本

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合肥市人社局联合市发改委、城乡建委、交通运输局等11部门出台《合肥市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惩戒办法》,让列入“黑名单”单位或相关责任人在全市范围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其违法失信成本。

据介绍,联合惩戒是指各相关部门对纳入“黑名单”管理的用人单位和相关责任人按照职责权限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评先评优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使违法失信用人单位或相关责任人在全市范围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其违法失信成本。

用人单位或相关责任人有六种情形之一的,将被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记者了解到,其中,如拒不支付一名劳动者三个月工资以上的劳动报酬且数额在一万元以上的,拒不支付十名以上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且数额累计在五万元以上的就会被拉入“黑名单”。

“黑名单”管理台账由合肥市人社局统一建立,报送合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按规定在“信用合肥”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公布。

市、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将把纳入“黑名单”管理的用人单位或相关责任人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建立常态化暗查暗访机制,不定期开展抽查;加大执法检查频次,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抽查,每年至少约谈一次其主要负责人;发现有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的,要依法依规从重处罚。

晨报记者琚园园通讯员李良生

新闻推荐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我区区级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正式公布运行

本报讯近日,我区区级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正式公布运行,33个区直部门共涉及公共服务事项463项,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49项。按照省市关于“新两单”建设的工作部署,为加强对...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拖欠农民工工资将“处处受限” 合肥出台政策提高违法失信成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