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产”掩膜版将销往全国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0-23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合肥正大力发展新型显示和集成电路产业,今后,这两个产业上游的关键材料掩膜版不仅不依赖进口,还能实现本地产。日前,合肥市人民政府与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8.5代及以下高精度掩膜版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合肥产”的掩膜版除了本地化需求外,还将销往全国各个地方。

“掩膜版就好比是照相机的底片,底片的质量及精度直接影响集成电路和液晶面板的质量和精度。”相关负责人介绍,掩膜版被作为模具,将它上面的电路图案复制到芯片或液晶面板玻璃上,大量生产出集成电路或液晶面板等产品。

据介绍,掩膜版是在石英玻璃上镀一层铬,并将此铬层以激光曝光,制作出设计的电路图案,即形成掩膜版,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能给TFT-FCD量产提供掩膜版的企业,改变了掩膜版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落户合肥新站高新区,总投资额10亿元人民币。可实现年税收超千万元,解决就业100人。此外,一期项目完成后将依托合肥新站高新区整合公司原有掩膜版业务,并适时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打造完整的国产化产业链。

新闻推荐

这些流浪猫狗召唤亲爱的“铲屎官” 热心志愿者组成“合肥领养日”的公益组织,号召用领养代替买卖

热心志愿者组成“合肥领养日”的公益组织,号召用领养代替买卖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产”掩膜版将销往全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