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30年老菜市“换装”成徽风美食街合肥西园新村美食街下月底改造完工 老字号小吃店全部保留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0-23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西园新村美食街下月底改造完工 老字号小吃店全部保留

正在改造中的西园美食街

10月18日上午,在合肥市西园新村美食街,工人们正在施工,一些小吃店也继续摆摊,附近老主顾踩着水泥黄沙,过来吃馄饨水饺牛肉粉丝,“都30年了,我们早就习惯了来这里吃早点。”1987年,西园新村建成,成为合肥市最早的新型现代社区,小区北门东侧作为配套,有一个小型菜市场,居民称为“小菜市”,后来渐渐形成美食街,并有了“老字号”,30年过去,这里已破败不堪,辖区政府出资130余万元对其进行改造,将走“徽派”风格,11月底完工。

30年老菜市破败不堪要“换装”

“我外婆是西园新村第一批住户,见证了这个美食街的形成,对它感情很深。”小美的外婆今年80多岁,经常对她说,当年有这个菜市真是太方便了,来位客人,临时下楼买把菜,都是择好的,回家洗洗就好了。 10年前,外婆搬走了,仍时时念叨这个小菜市。

后来随着周边大型农贸市场兴建、超市入驻,这个小菜市渐渐演变成了美食街,短短100米,汇集了一些家电维修、配钥匙等铺子方便着小区居民,并吸引来了一批食客。但年久失修,这里也成了居民投诉最多的地方。“当时没有下水道,小饭店的泔水就直接倒路上,一片油污。”三里庵街道综合执法科科长汪庆介绍,店铺的电力线路也是乱拉的,有较大安全隐患。美食街东侧都是临时搭建的棚子,20多年,早已破烂,卫生条件差。一到夏天,美食街上阵阵臭味。

马头墙月亮门将形成徽派风格

今年9月份,三里庵街道全面启动西园新村美食街的改造,计划打造一条“徽派美食街”,青瓦、马头墙、月亮门、牌坊门楼,一派徽风皖韵,南北两个大门都将重建。

18日,工人正在为北门的牌坊焊接做准备,一周后在南一环路上经过,将有可能看到一座牌坊门楼,南门将竖起铁雕。西侧的门面,墙上已统一刷上真石漆,安装上统一的雨棚,每个门面之间的马头墙都已砌好。“门面将统一店招。”汪庆介绍,北侧的公厕也将改造成徽派风格。

在南侧入口处,已建好一座月亮门,隔壁原先的被拆除的蔬菜粮油大棚将改造成开放休闲区,放置太阳伞桌椅等满足人们休息享受美食,背景将是一面照片墙,“将挂上西园小区30年变迁的老照片”。

目前,除砌好的马头墙、月亮门,下水道改造也已完工,蜘蛛网一般的电线也改造好,美食街上空一片清爽。

“西园老字号”小吃店全部保留

虽然工人还在施工,各店面已经在营业,老主顾在一片电焊声里悠闲地吃着馄饨油条,店主表示:“不敢关门,怕客人以为我们不干了。”

汪庆告诉记者,改造只是“换装”,店面老字号全部保留,“这里居民多,附近有安大等高校,形成了西园的老字号,也培养了一大批几十年的老主顾。”老奶奶牛肉粉丝、李享麻辣串、手工水饺等,都是一代人的记忆。“我的客人,从上大学到结婚成家到出国,到回国,都没忘了这里,从自己是小孩子,到带孩子来吃,都是熟人朋友了。”老奶奶牛肉粉丝的老板李孝芳今年63岁,1989年在这里开了牛肉粉丝店,手艺是跟婆婆学的,婆婆是上海人,口味偏甜,她改良加麻加辣,吸引了大批顾客。“开始没名字,后来我老了,他们就叫老奶奶牛肉粉丝,就成了店名。”

西侧的店面统一店招统一粉刷墙面,东侧的旧棚子已全部拆除,新焊接了架子搭建固定安全的棚子。并设置了便民服务区,居民熟悉的家电维修、配钥匙等全部回归。

美食街11月底改造完工,将引入第三方对其进行规范管理。 孙雨静康屿川汪漪文/摄

新闻推荐

23路公交线路调整

本报讯(李克武郅慧马翔宇)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公司获悉,为服务包河工业园众多小区居民及企事业单位职工乘坐公交车前往合肥南站,自10月28日起,调整优化23路公交线路,其北端首末站调整至合肥南站公交枢纽...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0年老菜市“换装”成徽风美食街合肥西园新村美食街下月底改造完工 老字号小吃店全部保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