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花香伴书香 感受公园里的诗意合肥首个公园里的林间书屋运营 藏身蜀山区四季花海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0-23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首个公园里的林间书屋运营 藏身蜀山区四季花海

林间书屋静谧的书房

日前,合肥市蜀山区四季花海C区,“悦·书房——林间书屋”正式运营上线,这也是合肥首个公园里的林间书屋。在花香的世界里闻着书香,满足了久居都市的人们最美好的向往。在这里,读者可享受免费图书阅读、活动体验等服务。办理合肥公共图书馆联盟读者证还可免费借书2本。

四季花海中 有个林间书屋

林间书屋位于蜀山区枫林路和湖光路交口四季花海C区,是面向全民服务的创新阅读阵地。书屋面积近600平方米,作为蜀山区公共文化惠民用房,该书屋以图书阅读为服务主线,内设阅读服务大厅、综合借阅区、阅读交流区、活动体验区等功能空间。打造集阅读体验、教育培训、文化创意为一体的创新阅读阵地。

书房的设计也颇费了一番心思,如同一所庭院里的“中式书房”,动静结合,空间各为一方、互不干扰。古雅的中式风格装修让整个书屋充满文化韵味,居民在此获得公共文化休闲一站式服务时,也能感受自然美景的无限魅力。

在花海里读书 世外桃源般的体验

据悉,林间书屋以合肥市图书馆的丰富图书资源为支持,自有藏书、期刊等读物近万册,包含最新出版、畅销、文学名著、儿童文学等分类。可为各个年龄段、各种阅读需求的读者提供丰富的图书资源。

市民汤先生说,孩子一到这个林间书屋,立即安静下来,“阅读起来特别认真,他说这里很舒服,想看书。”在汤先生看来,公园里有间书房,在花海里读书,“简直是世外桃源般的体验。”读者在馆内可享受免费图书阅读、活动体验等服务,办理合肥公共图书馆联盟读者证还可以免费借书2本。

成立读书联盟 让市民“悦读蜀山”

书房正式运营当天,“悦读蜀山”读书联盟也随之成立。“悦读蜀山”读书联盟是以阅读为纽带搭建的资源共享平台,开展多元化的文化交流,让读书真正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提升市民人文素养。“每名成员都要坚持每天利用业余时间读书半小时,提倡晨读或睡前读书,力争‘每天半小时、每月一本书\’,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蜀山区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引导个人读书的基础上,将定期灵活开展“好书推荐”、“美文共享”、“心得交流”、“读书交流联谊”等活动。

据介绍,林间书屋将为居民提供各种文体活动服务,活动人群涵盖儿童、青少年、中老年等,让各年龄层的居民都能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便利。 李燕茹孙雨静汪漪文/摄

新闻推荐

30年老菜市“换装”成徽风美食街合肥西园新村美食街下月底改造完工 老字号小吃店全部保留

合肥西园新村美食街下月底改造完工 老字号小吃店全部保留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花香伴书香 感受公园里的诗意合肥首个公园里的林间书屋运营 藏身蜀山区四季花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