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公租房腾退85套房源 长期未入住须退房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0-24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获悉,该局公布了今年以来合肥市本级公租房(含原廉租房)腾退85套房源的具体情况。这些房源腾退原因多种多样,除了承租人去世等原因以外,不少人申请主动退房,还有的因年审超标被否决,有的申请公租房后甚至长期未入住,永和公寓、蓝天公寓以及京华世家等都存在长期未入住的情况。

据介绍,凡是出现以下行为之一的,必须责令退还已领取的租金补贴或收回所承租的公租房,依法追缴其非法收入,按照合同约定,在一定期限内不得享受申请公租房资格。其中包括:将承租的公租房转租、转借的;改变公租房房屋用途的;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未在公租房内居住的、无正当理由累计6个月以上未缴纳公租房租金的;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拖欠物业管理费的;拥有轿车(残疾人代步车除外)、有经营性用房或高标准装修现有住房、出资安排子女出国留学或就读高收费学校等不符合低收入家庭标准规定等。

近年来,合肥市对租赁公租房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后期管理时,实行动态管理。因家庭人口数减少或住房面积增加,人均住房面积超过合肥确定的家庭人均住房面积标准的,收入超标的,都将退出保障。合肥市保障性建设发展中心会对个别公租房超过6个月未居住,尤其对转租等违规行为将通过劝说、行政措施直至采取司法途径进行腾退。

新闻推荐

经开区举办多场专场文艺演出

晨报讯舞蹈《雨巷》、歌曲《我爱我的祖国》、街舞《第一次》……10月21日下午,合肥经开区举行大中专院校文艺演出专场,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合肥学院等在校的大学生...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公租房腾退85套房源 长期未入住须退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