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奇兵神犬 载誉归来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1-1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公安消防部队第四届搜救犬技术比武竞赛中,合肥搜救犬中队代表安徽总队参赛,夺得全国总分第一名。它们分别是由训导员吴志明带领的史宾格“卡卡 ”、纵丰雷带领的马犬“天狼”、 邹传军带领的马犬“战马”以及张恩东带领的史宾格“哆哆”。

11月13日,记者走进位于六安的安徽消防搜救犬基地,感受这些奇兵神犬的实战风采。

箱体搜救,十几秒完成任务

在探访中,奇兵神犬们首先展现了技术比武中的部分项目。

在攀登障碍环节,训导员邹传军一声令下,“战马”像箭一样地冲了出去,依次跨过独木桥、鱼鳞板、铁环等重重障碍,安全到达终点。

在服从科目中,训导员吴志明和“卡卡”默契配合,成功依次完成坐、卧、立、来、前进、衔取等一系列动作。

在考验实力的血迹搜索环节,训导员邹传军提前24小时将0.1ml抗凝血和0.1毫升稀释血液(0.1ml血液在550毫升矿泉水内)滴放在其中一块木板上,与15块木板混合。“战马”凭借着灵敏的嗅觉和长期的训练,在短短几秒内,就找出带有血迹的木板,做出卧倒姿势。

箱体搜救环节中,“哆哆”在训导员张恩东的指令下,成功找出事先藏匿在10个箱中的“被困者”。现场记者亲身体验,藏进箱子中,“哆哆”围着箱子转了一圈,十几秒后,就顺利闻出气味,找到目标。

搜救犬都住“单间”,平时训练来“真格”

“我们安徽地区地质灾害不多,中队搜救犬缺乏一定的实战救援经验。但通过与训导员之间的配合训练,搜救犬竞技方面实力较强。比武赛场上,瞬息万变。无论是人员配备,还是搜救犬装备,全部按救灾实战要求,不玩花拳绣腿。”据合肥市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副中队长李雨介绍,中队共驯养20头搜救犬,品种包括马犬、史宾格、金毛、德牧等。所有搜救犬都是单犬单舍,外加空调,居住环境良好。

据了解,合肥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成立于2012年,共有官兵15人,包括13名训导员。中队官兵及搜救犬中队历经了多次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先后参加过三届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搜救犬技术比武、全省地震救援跨区域拉动实战演练等重大事件以及一些重大抢险救援任务。

新闻推荐

中老年舞动初冬

11月11日,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与安徽金岭缘集团,合肥市旗袍文化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舞动中国·疯狂双十一”广场舞终极PK大赛,在大圩镇金岭缘影视文化村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地的几十支旗袍和广场舞...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奇兵神犬 载誉归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