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看油菜花 听麦浪 明年不用往外地跑合肥南岗“大地景观”八百亩油菜小麦已播种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1-14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南岗“大地景观”八百亩油菜小麦已播种

本报讯(江倩胡正球 汪漪)每年春,大批合肥市民前往皖南看油菜花,明年就不用舟车劳顿了,在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等着你,春季看完了油菜花,夏季又有成片麦浪等着你。日前,在南岗镇北部旅游休闲区,工人和各类大型作业机械都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着,该休闲区景观提升项目正在施工,这里将种植800亩的油菜和小麦。

据了解,南岗镇休闲区景观提升工程总占地面积约900多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循环道绿化提升、大地景观、绿地、游园小品等。

其中,最具特色的当属大地景观,南岗镇计划在约800亩的田地上,种上大片的油菜与小麦,打造南岗鲜明的生态地标。“不管是春天一望无际的黄色花海,还是夏季微风吹拂下的阵阵麦浪,相信都能够给游人带来特别震撼的美感。”南岗镇农办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油菜与小麦是用于景观的,但成熟后,也同样是收割回仓的。

据悉,提升工程从今年9月底开始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大地景观工程,播种等工作也已结束,明年市民们就可以来南岗看油菜花、听麦浪了。

新闻推荐

女子家中开煤气自杀,特警20分钟成功救援

合肥女子小沁(化名)在家中开煤气自杀,液化气不断往外泄漏,随时都可能会让现场燃爆……危急关头,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联动多部门实施救援,徒手关闭了煤气罐。20分钟后,特警将这名...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油菜花 听麦浪 明年不用往外地跑合肥南岗“大地景观”八百亩油菜小麦已播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