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群主军哥 贺建军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1-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微信群和朋友圈已然把我们绑架,一时三刻不打开手机看下都不自在。军哥在同学中拉了不少人,整了个“吾七吾运动”微信群,自任群主,现拍的照片成天不断地发往群里,美味佳肴山珍海味比比皆是,让人垂涎不已。打球爬山健身走同样实况直播,玩得不亦乐乎。反正就是吃吃吃,然后再练练练,好把吃下肚子里的美食给消耗掉。

落叶飘飞,秋意渐浓,天渐渐地冷了起来。一拨高中同学聚在火锅店里胡吃海喝,嚷嚷着着要出门玩,七嘴八舌地争论个不停。军哥提议:“大冷的天,还是去泡温泉不错。”我就和她逗:“你去可以,可别下水,你一下去,池子里的水就漫上来了,等你一出来,池子里的水就没了,还叫同学们咋泡温泉啊?”在座的同学们听了都哈哈大笑。军哥仅仅是微胖界代表人物,哪儿受得了这般公然挑衅,蹦跳着做出要掐我的样子,我迅速求饶躲过一劫。

军哥大名徐军,是我高中女同学,走到哪儿都神气活现,有她在的场合都热闹。和军哥开玩笑,不必有啥顾虑,即便过了,挨她两下小鸟依人状的粉拳,貌似也没啥。她走到哪儿都乐呵呵的,一脸没心没肺的样子。其实,军哥的日子远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样轻松。

我不光和军哥相熟,还认识她家先生。军哥的先生叫冯健慈,是知名画家,他的油画作品画面结构灵动且有散发力,强调艺术向内的探索,追求最接近心灵的表达,融入了对生命和现实的真诚感悟。

很多年前,军哥刚结婚不久,我去他们家玩,健慈兄那时就挺艺术范儿的——铅笔钝了,就随手在牛仔裤上蹭两下接着画。静心在家素描写生打基础,不舍昼夜,在艺术道路上孜孜不倦地追寻。还用墨色大理石精心做了个大烟灰缸送给我,拿在手里沉甸甸的,让我惊喜不已。

1997年,健慈兄去厦门发展并成为职业画家,之后定居厦门,2007年去北京发展,致力油画创作一晃又是八年。健慈兄多次参加国内外画展,最近又要在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举办画展,真为他高兴。健慈兄的成功,和军哥全身心的支持是分不开的。这么多年,家里家外都交给了军哥,军哥合肥、厦门之间两地奔波不说,婆婆家父母家自己家都要操心。

有一回,军哥带着年幼的儿子去淮河路步行街玩,一不留神,好奇的孩子被街边红艳艳的糖葫芦吸引,钻入人群瞬时不见。军哥感觉右手咋空了,再一看——宝贝儿子不见了,宛若天塌下来一般,军哥六神无主,站在原地哇哇大哭。没一会儿,儿子循着妈妈嘹亮的哭声找了回来……

幼年时候体弱多病“擅长”感冒咳嗽让军哥操透了心的小娃娃,如今成了高大健康阳光帅气的大小伙,还如愿成了摄影师,难怪军哥动不动咧着嘴傻笑,敢情是喜不自禁啊。

军哥的公公和婆婆是1958年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安徽,从上海来到合肥,投身到火热的大生产中,公公在合肥晚报社,婆婆在安徽针织厂。五年前,公公过世一个多月后,年迈的婆婆痛失老伴,心情压抑,突然间就肾衰竭了,必须要透析治疗。血液透析治疗过程繁琐冗长,一周做三次,每次都是军哥费心费力全程陪同。婆婆今年88岁了,军哥照顾她已经五年,医院的医生护士都说这是奇迹,没有良好用心的照顾,这么大岁数的老人,透析五年依然有说有笑,在家还爱听广播爱看电视剧,尤其喜欢越剧和沪剧,活得自在滋润,不得不说是奇迹。真的没看出来成天乐呵呵大咧咧的军哥有如此大的耐心,让我好生钦佩。

群主军哥不仅仅是我的好同学,还是位好母亲好妻子好媳妇,我由衷为善良的军哥点赞。

对!像我这样,竖起大拇指,为军哥点赞。

新闻推荐

合肥认定高新企业奖励10万元

记者从合肥市科技局获悉,合肥高新技术企业今日开始认定。12月1日前,所有满足条件的申请企业可以向所在的县(市)区、开发区科技局(经贸局)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对新认定的合肥市级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各...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主军哥 贺建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