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难忘那一段愉快的时光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1-1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孩提时的记忆是模模糊糊的,而我四岁时的一段记忆却是非常清晰的,那是因为有一个90多岁老人的陪伴。

每到暑假,家里人就会把老太从县城接到合肥来。老太身体真棒,经常抱着四岁的我到处转悠,带我喂观赏池塘的金鱼,教我在草坪上放风筝……这些细节固然有趣,但最令我兴奋的,还是看老太为我绣虎头鞋。

每当老太绣鞋子时,我总是乖乖地坐在一边,看老太手中的绣花针上下翻飞,不需要任何“模板”,绣出老虎的五官,再略加点缀,虎头就鲜活起来。不仅会绣鞋子,老太还准备配一双合适的鞋垫,她绣出的鞋垫自然也与众不同,我想要什么图案,画在纸上,她就可以绣得一模一样。

过了几天,老太的虎头鞋终于完工了。我端详着这双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几根威风凛凛的胡须,还有额头上那个标志性的“王”字。一瞬间,这对很可爱,又有几分威严的布老虎摆在了我的面前。在我眼里,这已经不是一双普通的鞋了,密密麻麻的针脚里,注入了老太对我无言的疼爱。

老太见我爱不释手,就乐呵呵地让我穿上。当我第一次试穿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总感觉这双鞋是沉甸甸的。

八年后,当我再次好奇地端详着这双鞋时,鞋面上已沾满了灰尘。我拂去灰尘,记忆的闸门顿时打开。如今老太已在另一个遥远的世界,当我看到这双虎头鞋时,仿佛老太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新闻推荐

越障碍练追踪这些狗天天魔鬼训练记者探访合肥市公安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训练基地揭秘英雄搜救犬如何练成

记者探访合肥市公安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训练基地揭秘英雄搜救犬如何练成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最及时的破门2017-11-14 11:20
评论:(难忘那一段愉快的时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