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耶鲁少年·来稿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1-15 10:20   https://www.yybnet.net/

一节有趣的实验课

星期六妈妈带我去了一个特别好玩的地方,是一个“科学实验馆”。我们进去之后上了一堂特别好玩的课——“炸弹泡沫”,老师先给了我们一杯洗洁精和各种稀奇古怪的材料。

我们都兴奋极了,按照老师的指令一样样添加这些材料。奇迹发生了!只见各种材料在玻璃瓶里快速上升,只听一声“噗”,哗啦啦一大堆的泡沫从玻璃瓶里喷出来,笑得我们弯下了腰。因为加了彩色颜料,喷出来的泡沫像是座五颜六色的山,歪歪扭扭地蔓延出来,甚至都从桌子上蔓延到了地上。

哇,这么神奇的小实验回去我一定要教教弟弟呢,他肯定会笑得小手直拍。

沈乐颜西园新村小学汇林校区二(5)班

指导老师:金鑫

神奇的化学实验

老师教我们做的实验是“大象牙膏”。老师给我们各发一个空瓶子和一瓶过氧化氢。先把过氧化氢倒进去,加上洗洁精。这时,老师发给每人一小瓶碘化钾。先把碘化钾倒进杯子里,加水后,再倒进瓶中,只见瓶中透明的棕色液体在上升,上升过程中变成黄色泡沫涌了出来,像一个喷黄色岩浆的火山一样,向白白的“雪山”扑来。“雪山”也不示弱,“白雪”像下山的猛虎一样冲过来挡住了黄岩浆。老师告诉我:“因为碘化钾受到光照,被氧化变黄了,所以喷出来的东西是黄色的。 ”

何宇轩 合肥市琥珀小学

神奇的实验

“欢迎小朋友们来到吉姆工场,谁知道我们今天是来做什么实验的呢?”老师问道,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火山爆发。 ”老师惊讶地问:“你们怎么知道的呀?我还准备给你们一个惊喜呢! ”我们又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在外面的海报上看到的。 ”

然后老师就开始做实验了,老师分别拿出了烧瓶、量杯、水、洗洁精、过氧化氢和酵母,先把过氧化氢和一小勺洗洁精分别倒入烧瓶中,然后将小半勺酵母和水倒入量杯中混匀,最后把混匀的酵母再倒入烧瓶中。老师说:“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我紧张得心脏都快从嗓子里跳出来了,只见烧瓶里的泡沫越涨越高,很快就从“火山口”溢了出来,我都看呆了,太神奇了!

徐志轩安居苑小学二(7)班

新闻推荐

看油菜花 听麦浪 明年不用往外地跑合肥南岗“大地景观”八百亩油菜小麦已播种

合肥南岗“大地景观”八百亩油菜小麦已播种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最感人的相约2017-11-14 11:20
评论:(耶鲁少年·来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