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消防帅哥 美女参谋登车传授消防心得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2-07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28辆列车中唯一一辆以消防元素为主题的列车,载客首秀,惊艳到众多试乘的市民。列车内的消防帅哥和美女参谋现场派发居家消防手册,让每位市民将消防常识从车上带回家中。

美女参谋到场 讲解消防知识

“快看,这辆列车跟其他的地铁班列不一样,墙壁上都是消防战士的‘身影\’。”昨日9时,不少市民在地铁二号线大东门站排队进站后没过多久,一辆列车内壁喷涂着消防员卡通彩绘的地铁班列徐徐进站,引来试乘市民的惊叹。

车门打开,步入列车,不少市民大饱眼福:列车内壁从脚下到头顶,全景式地覆盖着消防元素。长椅上方的墙壁,贴着黄梅戏艺术家韩再芬、“元气少女”傅园慧等人的消防宣传海报,贴在车门上的俏皮宣传语也令人忍俊不禁。此外,整列车厢的地贴还采用了流行的“弹幕”形式,市民脚踩“弹幕”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些消防宣传标语等。随着帅气的消防官兵和美女参谋现场讲解,发放居家安全手册,市民彭先生感叹道,“坐在这趟列车里,亲切感和安全感十足。”

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在该站台上车的试乘市民有近50人,以中老年人居多,也有年轻的宝妈带着娃来“图新鲜”。

消防主题班列 将持续运营一年

这辆消防主题班列一路向西,驶过了三里庵,经过了大蜀山,停靠在蜀山西站。一路上试乘市民上上下下,73岁的孔老从大东门站上车,紧握老伴儿的手,一直没有下车。孔老说,他家住琅琊山路,家门口就是二号线的三里街站。“在合肥住了大半辈子,大蜀山的西边还没去过。”孔老说,这次赶上试乘的机会,他和老伴儿人手两张票,一来一回,想去看看合肥西城的景色。

车厢内,宋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坐在座位中间,女儿对傅园慧的海报感兴趣,拿着妈妈的手机拍照。在一名美女消防参谋的现场讲解下,母女俩都认识到:普及消防常识要靠名人带动,更要从自己身边做起。

据地铁二号线工作人员介绍,地铁2号线共有28 列车,消防主题地铁是其中第16辆列车,正式运行后每天来回30~40趟,共1000公里左右。这一主题将持续至明年年末,届时需重新设计和调换。该工作人员还称,除了这辆平稳运行的消防班列,沿途各站都设有消防器材室,并有各区的消防官兵值班守岗。

■特写

诗兴大发的卡通消防员

一个车门内壁上的卡通消防员诗兴大发,吟道:“风萧萧兮易水寒,忽视消防终要还”,提醒市民消防安全要时刻记心间;另一个卡通消防员手持水袋却苦于“没水,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提醒市民配备的日常消防设施不能“中看不中用”。

流行的“弹幕”式地贴

地面上,一条条“弹幕”飘过,例如“留意消防是极好的”、“一旦发生火灾,神马都是浮云”、“通道堆杂物,不能任性”、“亲,不要玩火哦”等等。

■提醒

站台:当乘客还在站台上没有登车的时候,如果

发生火灾事故,要按照消防指示标志听从指挥沿着楼梯逃生,不要慌张。

车厢:每节车厢的车门上,都设有一个红色紧急

呼叫按钮。车厢着火时,乘客首先应按住这个按钮和司机通话,告诉司机车厢着火了。

车门紧急解锁按钮:无法开车门或遇到突发

事件时,用于人为开启地铁车门的装置。除了报警,乘客还可用车厢内的灭火器扑火自救。

逃生方向:如果地铁发生火灾,乘客要逆着风向走,

有助于大家逃生。另外,乘客尽可能寻找呼吸防护物,最简易的方法是用毛巾、口罩捂鼻。

通讯员韩婷婷记者吴洋文/摄

新闻推荐

“健康驿站”获点赞

本报讯光明新村是位于市中心的老旧小区,居民中老年人口较多。为关心这些人的身体健康,近日,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区特邀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光明新村设立“健康驿站”,为老人开展健康监测活动...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帅哥 美女参谋登车传授消防心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