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生活中的精致女人擂台上的霸气拳手合肥一拳击女教练诠释两种人生 曾获世锦赛亚军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2-07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一拳击女教练诠释两种人生 曾获世锦赛亚军

李霞和俱乐部教练进行练习

在合肥一家拳击俱乐部里有这样一位主教练,平时她卷着大波浪头发,化着精致的妆,穿着考究的衣服和高跟鞋,举止优雅。而当她戴上拳击手套登上擂台时,眼神锋利,霸气十足。她就是从女子拳击国家队退役的运动员李霞。李霞曾多次获奖,在2004年获得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46KG级亚军。经历过辉煌,也体验过低谷,对于现在的李霞来说,她最想做的就是推广拳击运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拳击。

13岁独自外出学习拳击

记者见到李霞时,眼前的她和印象中的“女拳手”似乎有些对不上号,她穿着一件浅灰色大衣,戴着一条粉红色的围巾,头发微卷,还化着淡淡的妆,看起来十分淑女。“我会把工作和生活分开,生活中我会化妆、穿高跟鞋,工作时我就是个‘女汉子\’。”李霞说,“拳击是我这辈子最爱的职业,它教会了我坚强、拼搏和坚持。”

第一次接触拳击的时候,李霞才13岁,在合肥市业余体校练散打、拳击。巧的是,当时武汉体育学院来合肥招生,包括李霞在内的8个孩子来到武汉,经历3个月的训练期。“当时的教练说,只给我们3个月的时间,能坚持下来的就留下,坚持不下来的就卷铺盖走人。”李霞说,“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留下来,因为这是我梦想中的学校。”

在8个孩子里面,李霞的身体条件并不是最好的,但却是最努力、最坚强的一个。有的孩子想家,有的孩子半途而废,最终只有李霞一人留了下来,在武汉体育学院练拳击,一练就是7年。

曾获得拳击世锦赛亚军

学习拳击的那些年里,李霞的韧劲让所有接触过她的人都表示惊叹。“刚到武汉的那天晚上我得了急性肠胃炎,在医院打了一夜吊针。第二天一早第一次训练,教练要我们围着操场跑20圈。”李霞说,“我没跟教练说我生病了,跟其他人一起跑了20圈。结束的时候我实在撑不住了,呕吐不止,同伴这时才告诉了教练。”

类似这样的事情,在李霞学习拳击的那段时间里不胜枚举。为了掌握更好的技巧、获得更强健的体能,李霞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2001年,李霞第一次参加比赛,参加的是在沈阳举办的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第一次比赛就有了好成绩,李霞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了,训练强度也更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02年,李霞被选入女子拳击国家队,成为一名优秀的国家队运动员。 2004年,她代表国家队参加挪威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获得了46KG级亚军。

经历了辉煌也体验了低谷

2006年,李霞大学毕业,也从国家队退役了。毕业后,李霞在合肥市职业体育运动学校的拳击队当助教。虽然每个月只有800元钱,但她觉得十分充实。

在这之后,李霞去了长沙,并在那里大展身手,成了当地有名的拳击教练。 5年后,李霞回到了合肥。“当时是我人生中最低谷的时候,感觉生活没有了方向。”李霞说,“回合肥后,我当过销售,在房地产企业当过文员。虽然生活稳定,但我不快乐,我觉得我的人生不应该是这样的。”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霞在合肥的一家拳馆再一次接触到了拳击。这一次,李霞激动得全身血液沸腾,她告诉自己:“对!我要继续打拳!拳击就是我的生命!”

因为有着一股韧劲,李霞靠着仅有的5000元现金和1.5万元的信用卡,在2015年1月开了自己的第一家拳馆。很快,来拳馆报名的人越来越多,到现在已有500多名固定会员。原来的场馆已经不够用,去年底,她又开了一家分馆,报名依旧火爆。

“在大众传统思维里,拳击是一项暴力运动,不适合女孩子,但我想说的是,拳击没有性别之分,没有职业之分,它适合每一个人。”李霞说,“拳击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能磨练意志,让人更有自信。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拳击,喜欢拳击这项运动。” 记者周健刘职伟文/摄

新闻推荐

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 启动工程设计

据新华社电12月5日,“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集成工程设计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合肥举行,宣布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正式开始工程设计,并推出中国核聚变研究“分三步走”、最终解决人类终极能源问题...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中的精致女人擂台上的霸气拳手合肥一拳击女教练诠释两种人生 曾获世锦赛亚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