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工大机器“通人性”

来源:合肥日报 2017-12-07 2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5日,合肥工业大学正式发布由该校科研团队研制的情感交互机器人——妆容精致的“任思思”和西装革履的“任想想”。

当日下午,在合工大科教楼情感计算域先进智能机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记者见到了这两款机器人。“任想想和我们团队的研发者任福继教授一模一样,身高、外形、外貌都是参照任教授1:1定制。”负责项目研发的副教授孙晓告诉记者,搭载了实验室的情感语义计算系统,这两款机器人不仅能与人互动,还能捕捉对话者喜怒哀乐的表情。

早在2013年,该实验室就研发出第一代情感机器人样机。经过近四年不断改进,如今,“任思思”和“任想想”除自己能表达丰富情感,还能精确捕捉人类的开心、惊讶、生气、悲伤等六种情感,通过观察测算出人类的心理倾向,进而为做出下一步行动提供判断。据悉,这样“通人性”的机器人,未来能广泛应用到医疗卫生、家政服务、教育培训等领域。 

(记者 李想) 

新闻推荐

合肥市为民办实事建议征集

合肥市启动2018年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议的征集,征集时间12月20日截止。网络方式征集:登录中国合肥门户网(http://www.hefei.gov.cn/)及其他网络的“公开征集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议”专题,按要求填写...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工大机器“通人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