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产投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谱新篇

来源:合肥日报 2017-12-07 2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作为合肥市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投资主体、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和产业资本投融资平台,近年来,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产业为本,立足合肥产业发展全局,推动主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不断谱写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篇章。

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发展,该公司先后引进了恩智浦、富芯微电子、联发科交换机芯片等重大集成电路项目,并成功塑造了合肥集成电路产业新标杆,合肥长鑫12英寸存储器晶圆制造基地项目就是产投集团大手笔布局集成电路产业的扛鼎之作。为服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公司积极搭建桥梁,整合资源,着力打造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合肥市智慧能源创新平台、大基因中心等创新平台。

该公司还对技术、产业和资本进行有机融合,构建了重大科技成果的新型孵化平台。公司深化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作,双方共同投资成立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公司,联通原始创新与成果转化、技术应用,在引才机制、融资机制、项目筛选机制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目前,已孵化培育企业45家,在孵企业注册资本4.78亿元,引入技术团队27个,撬动外部投资4.55亿元,引进各类人才百余人。

围绕绿色环保产业,该公司还构筑了一条城市工业发展防护线。旗下浩悦环境公司多年来始终服务于合肥市医疗和工业危废的处理,今年启动的合肥市危废处置和资源综合建设项目,总处置规模将达18.4万吨/年,力争成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环保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合肥产投集团将继续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引擎作用,以产业筑根基、拓新局,以创新添动力、聚合力,瞄准方向、汇聚资源,搭建平台、打造龙头,挥毫泼墨成就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峥嵘之景”,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国产业创新中心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 (金英)

新闻推荐

周末可赏精品水族展

本报讯本周六上午,第五届中国合肥水族展将在裕丰花市开幕,活动持续两天,届时将有100多种活体类水族观赏动物参展,现场还将开展万条观赏鱼免费大派送。据悉,此次水族展以活体类观赏动物为主,包括锦鲤、...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产投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谱新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