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天然气现缺口或限部分“工商”气目前日缺口已近100万立方 气温骤降供应将更紧张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2-15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目前日缺口已近100万立方 气温骤降供应将更紧张

随北方“油改气”、“煤改气”进程而增加的天然气需求,目前全国天然气供需形势日趋严峻,合肥燃气集团上游两路气源(西气、川气)均开始限量供应。记者12月14日从合肥燃气集团获悉,省城每天天然气缺口已达到80万~100万立方米,并有继续扩大的趋势,随气温骤降,气源更紧张,合肥或将启动应急预案,对部分工业商业用气限量供应,保障民生用气。

元月份每天将缺气150万立方

随全国多地倡导“煤改气”,各天然气发电以及分布式能源项目陆续上马。今年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降低,北方“煤改气”新增需求集中释放,全国天然气供需形势日趋严峻。近期,为保障居民用气,石家庄、西安、呼和浩特、泰安等全国三十余个地市及安徽部分县市陆续启动了《天然气迎峰度冬应急预案》,对工商用户限量供气。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预计全国限气城市数量将继续增加。

从9月初开始,合肥燃气集团上游两路气源(西气、川气)均开始限量供应。而近期随着气温的大幅下降,合肥日供气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已达到310万立方米,直逼去年最高值。同时,伴随着全国供气形势的紧张,合肥市天然气供应缺口也进一步扩大。目前每天天然气缺口已达到80万~100万立方米,并有继续扩大的趋势。预计十二月下旬、元月份合肥市最大日供气缺口将达100万~150万立方米。

据了解,连日来合肥燃气集团积极联系上游中石油、中石化等气源企业,最大程度争取气源指标,目前已高价购买近670万立方米竞价气和近2.2万吨LNG(液化天然气)。但随降温天气来临,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LNG(液态天然气)市场存在着码头接收能力有限,雨、雪、雾天运输困难,多地需求旺盛,LNG市场供需已严重失衡。届时,极可能出现LNG短供、断供危机。

优先保障民生用气,建议错峰用气

为避免极端天气引发大范围居民用户停气现象发生,目前,合肥燃气集团制定了相应保障措施,做好启动供气应急预案的准备。并与大型用户协商,实行错峰避峰措施。

此外,如遇极端天气持续等因素,出现大范围、区域性气荒,无法取得补充气源,本着保障居民生活和公共福利用气,合肥燃气集团将根据供气形势,本着“先民用,后工商”的原则,经上报市政府同意后,适时启动供气应急预案,尽全力确保城镇居民、学校、医院等民生用气需要。

同时,合肥燃气集团建议:为最大限度地避免范围停气,减少供需紧张造成的影响,请用户尽量错开用气高峰期(用气高峰期为:11:30-14:30,17:10-20:10)。在用气高峰期内,尽量不开启采暖炉,还可以选择使用空调、取暖器等其他能源替代天然气取暖,以节约用气量。同时建议非居民用户尽量注意在用气高峰错峰避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胡娟凌颖汪漪

新闻推荐

“光明救助行动”走进农林村

本报讯(记者路璐)为进一步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让困难家庭的白内障和翼状胬肉患者重见光明,12月14日上午,由省红十字会、省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博爱在江淮99光明救助行动”在西湖镇农林村举行,50余...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计生协冬日献关爱2017-12-15 16:42
评论:(合肥天然气现缺口或限部分“工商”气目前日缺口已近100万立方 气温骤降供应将更紧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