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APP上遭人匿名辱骂男子起诉平台运营商法院判网络运营公司赔偿1000元、提供发帖人信息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12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法院判网络运营公司赔偿1000元、提供发帖人信息

合肥市民李兵(化名)在一社交APP上,发现有人匿名辱骂诋毁自己,他认为自己的权利受到侵犯,于是一纸诉状将该APP的运营公司诉至法院。近日,记者从合肥市中院获悉,此案二审有了结果。

APP上被匿名辱骂 男子起诉运营商

2015年5月29日,有人用多个注册用户名在深圳某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科技公司)运营的“无秘”APP社交网络平台上发布辱骂李兵的信息,诽谤歪曲李兵在公司的形象。

李兵得知后,向该科技公司反馈信息,并要求其提供匿名发帖人的注册账户信息并停止侵害。该科技公司在接到李兵反馈后删除了部分信息,但并未向李兵提供发帖人的账户信息,也未赔偿损失。

为讨一个说法,李兵向合肥市包河区法院起诉,要求该科技公司尽快删除所有涉及攻击自己的言论,公开赔礼道歉,并提供发帖人的注册信息,同时赔偿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共计1000元。

相关信息已删除 运营商被判赔千元

一审认为,科技公司作为“无秘”APP社交网络平台的所有人和运营人,应对该网络平台发布的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及管理。该平台上的信息对李兵的名誉权进行了侵害,科技公司未尽到严格审查及管理义务,李兵有权通知科技公司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

因此李兵要求该公司删除所有涉及攻击自己的言论并赔礼道歉,法院予以支持。在一审法院调解过程中,相关信息已经删除,李兵自愿撤销该项诉请。据此,一审判决科技公司立即向李兵提供侵权发帖人的注册信息,赔偿李兵1000元。

二审驳回运营商上诉 维持原判

该科技公司不服,上诉称,自己无侵权行为,作为运营方,自己已尽到及时监管义务。

涉案信息不是科技公司发布,科技公司仅提供信息发布、信息传递等服务,本身也不对平台上存储的信息进行编辑。科技公司与用户达成《使用协议》,要求用户不得发布违法或侵权内容,并提示用户发布此类内容需承担法律责任,尽到了事前提醒的义务。对用户向平台发送的信息设定了关键词审查过滤措施,符合预设关键词的信息会被直接屏蔽,不会出现在社交平台上,尽到了事前监管的注意义务。

科技公司认为,基于对用户的保密义务,他们无义务对没有指向性的用户信息进行披露。此外,科技公司的平台为匿名社交平台,他们无法通过信息记录反向查询发布该内容的用户信息。

近日,合肥市中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吴梦君张剑

焦点:被匿名发帖人在社交网络

平台 “无秘”APP上辱骂诋毁,平台运营商应不应该向原告李兵提供匿名发帖人的注册账户信息?

运营商应提供发帖人信息

合肥市中院认为,原帖及评论给李兵人身权益造成了损害,一审酌定科技公司赔偿1000元并无不当。科技公司应提供发帖人相关信息,但该信息涉及他人隐私,李兵仅能将相关信息用于主张权利所需,而不能用于其他用途,否则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新闻推荐

合肥公交月底都能扫码乘车 与六安将能公交接驳

“合肥公交正在迈入数字化时代,市民出行将越来越便捷。"昨日,合肥市人大代表、合肥公交集团董事长彭立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方便市民出行,合肥公交将在本月底前全部实现扫码乘车,支持微...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APP上遭人匿名辱骂男子起诉平台运营商法院判网络运营公司赔偿1000元、提供发帖人信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