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为等老公 女子阻碍高铁发车公安机关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2 11:34   https://www.yybnet.net/

罗某用身体阻拦高铁车门关闭。(视频截图)

近日,一段“女子扒住高铁车门阻碍列车发车”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名女子站在列车车门处与一名列车工作人员进行争执,争执中女子始终横跨车门,或者倚靠在车门上。

列车工作人员曾试图将女子拖到车门外,但当高铁列车车门即将关闭时,该女子又用脚挡住车门。视频显示,该女子身旁还带着一个小女孩,整个过程中,该女子还对拍摄视频的人指指点点,要求其删掉视频。

9日,涉事女子罗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当时其老公并未迟到,一家三口是一起进的站,且她并没有拦阻动车。

罗女士称,事发当天因走错了车站,到检票口时已16时37分了,但他们在出租车上查到这趟车晚点到16时52分发车。

为了赶火车,罗女士在前面拉着女儿跑,其老公拿着行李在后面,到检票口时,检票口没有关,工作人员放行了罗女士和其女儿。但是,当她跑到站台发现其先生被检票人员拦下。

罗女士称,她认为老公就在楼上检票口,只要站台列车长用对讲机跟楼上说一声,检票口就能放行,但列车长就是不帮她。“10秒钟就能上车,但他们总共拉了我5分钟,否则根本不影响动车开车。”

罗女士称,后来乘警赶到,将其先生从楼上放了下来,一家三口才都上了车。

据目击者陈小姐说,涉事列车从合肥发车的时间约为16点52分,上车后,列车长教育了罗女士,但这位女士坚称她有票,而且她到达站台的时候车还没有开,后来列车长便不再说什么。

1月9日上午,上海铁路局合肥火车站就网络视频发布官方通报称,1月5日,由蚌埠南开往广州南站的G1747次列车在合肥站停靠时,一名带着孩子的女性乘客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拦车门关闭,铁路工作人员和乘客多次劝解均无果,造成该列车晚点发车。

9日下午,安徽合肥庐阳区教体局发布通报证实“高铁拦门”女子系永红路小学教师罗某。目前,教体局已对其作出停职检查处理。

10日上午,罗某到合肥站派出所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罗某的行为涉嫌“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扰乱了铁路车站、列车正常秩序,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77条规定,依据该条例第95条规定,公安机关责令罗某认错改正,对罗某处以2000元罚款。

据《法制晚报》

新闻推荐

“豆芽奶奶” 获评中国好人 做公益十八年没停过

“原来她叫刘运英,不叫王运英,她把血汗钱捐给我们,都没有留真名。"在合肥为女儿治疗白血病的张安全得知刘运英老人获评中国好人后,非常激动。据悉,1月10日,与新安结缘18年的“豆芽奶奶...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等老公 女子阻碍高铁发车公安机关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