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两会】合肥检方五年侦查贪污贿赂案697件817人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13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上午,在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胜友作《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合肥市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697件817人,其中大案576件,占立案总件数的82.64%;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67人(含厅级以上干部4人)。合肥着力在查办窝案串案上下功夫,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抓系统、系统抓"的工作方法,查办窝案串案592件703人。

同时,合肥市检察机关严肃查处渎职侵权职务犯罪。五年来,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93件258人,其中:重特大案件117件,占立案总件数的60.6%;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6人。在征地拆迁、政策性补贴等领域集中突破了一批有影响案件,取得良好的办案效果。对安全生产领域保持常态化监督,同步介入事故调查248件次,立案侦查事故背后所涉渎职案件4件8人,努力遏制和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值得关注的是,合肥还加大了对行贿犯罪的打击力度,查处行贿犯罪147人,有效促进源头治理。充分发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作用,向社会提供查询127059次,有效促进市场监管和诚信建设。

为依法保障经济发展,合肥市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等专项行动。五年来,依法批准逮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1684人、提起公诉2985人。

深入推进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行动,立案525人,“房叔"方广云等一批“小官大贪"被依法查办。突出打击利用电信网络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案件,起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564人。强化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司法保护,为刑事被害人及其近亲属提供司法救助207万元,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

记者 叶晓

新闻推荐

无视规则要不得

□付彪1月9日,一名女子用身体强行阻挠高铁关门开车引发网络热议。对此,铁路上海局通报称,1月5日,罗某在合肥站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高铁车门关闭,经多次劝解仍强行扒阻车门,造成列车晚点,铁路公...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两会】合肥检方五年侦查贪污贿赂案697件817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