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楼间距与宣传不符购房者能否要回首付款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13 11:22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你买房付了首付款,并签订了简单购房协议,但并未签证正式合同,后发现楼间距与开发商的宣传不符合。此种情况,购房者能否以此为由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款?开发商应不应该退款?

这房买的烦透了

本报讯(胡学涛陶伟)首付31万多元,因觉得楼间距与宣传不符,消费者左女士未签订正式购房合同,并想从合肥高新区一处楼盘开发商处收回自己的首付款。但其诉求遭到了开发商的拒绝。此后,合肥市高新区永和市场监管所接到投诉后介入,经过两个多月协调,30多次的电话调解,最终帮助消费者讨回了全部首付款。

去年9月份,左女士认购了高新区一家楼盘一处新宅,并于一个星期后缴纳了首付款310391元。不过此后,左女士认为小区楼间距“与宣传不符合”,便向售楼部提出退还首付款,但遭房地产公司拒绝。无奈之下,左女士向辖区高新区永和市场监管所求助。

执法人员首次接触该小区售楼部销售人员时,对方同样以履行合同法为由表示不予退款。执法人员前后多次联系该楼盘销售部门负责人,并告诉对方根据《安徽省消费者保护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未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前,消费者预交的所有费用都必须全额退还。最终,经多次现场协调和电话调解,该楼盘开发商于去年12月22日将310391元人民币的首付款全部退还至左女士账户。

■说法

未签正式购房合同 开发商应退还首付

永和市场监管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初消费者左女士认购该房屋,只与开发商签订了简单的协议,并无正式的合同,而按照新修订的《安徽省消费者保护条例》,开发商应当退还其首付款。

新闻推荐

媒体评近期高铁挡门事件:莫以人性化助长“高铁堵门”式任性

1月11日,陕西省宝鸡南站出现一起“高铁堵门”事件,这也是继合肥站罗某扒阻高铁车门事件后,发生的又一起乘客阻拦高铁运行的事件。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这位堵门女子事发前曾和丈夫吵架,拦在车厢门口...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楼间距与宣传不符购房者能否要回首付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