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市人民检察院:五年立案侦查贪贿案697件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14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安在线-安徽商报报道 昨日下午,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大会,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胜友向大会作《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根据报告,五年来,合肥市检察院在保障经济、维护民生、查办贪腐等各领域成果卓著。其中,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697件817人,包括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67人(含厅级以上干部4人)。

[经济领域]发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作用

依法批准逮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1684人、提起公诉2985人。加大金融犯罪打击力度,起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犯罪485人;起诉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犯罪399人,2件案件先后被评为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精品案件。

充分发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作用,向社会提供查询127059次。

[民生领域]查办“房叔"等“小官大贪"

依法起诉破坏环境资源、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189人。

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行动,立案525人,“房叔"方广云等一批“小官大贪"被 依法查办。集中整治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立案查处17人。突出打击利用电信网络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案件,起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564人。强化困难群体、弱势群体司法保护,为刑事被害人及其近亲属提供司法救助207万。

[公益诉讼]17件公益诉讼10件已开庭审理

顺利完成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提起公益诉讼17件,有10件案件法院已开庭审理,均作出支持检察机关诉求的调解或判决,南京、杭州、成都等地检察机关前来考察学习办案经验。

新闻推荐

关于合肥海汇假日酒店管理公司变更的说明

2018年1月13日,合肥海汇假日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店”)和洲际酒店集团(以下简称“洲际”)10年管理服务协议到期。届时,酒店将停止和洲际的合作。自2018年1月13日起,合肥海汇假日酒店有限公司将由原...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人民检察院:五年立案侦查贪贿案697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