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关于瑶海区2016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2017年11月24日在瑶海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

来源:瑶海报 2018-01-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主任、各位副主任、委员:

现将瑶海区2016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如下,请予审议。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同意的《瑶海区201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真实反映了审计查出的问题。根据人大常委会决议的要求,为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区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整改工作。8月份出台了《瑶海区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瑶政办〔2017〕44号),召开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对所涉及问题进行梳理分类,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确定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整改责任人。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认真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做到“建立台账、专人跟踪、逐项督改、清单销号、专文报告”。各整改责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提出了整改措施,细化了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同时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问责力度,对整改执行力相对薄弱的单位,政府要求区审计局与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且在区人大的指导下,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抽查,进一步推动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目前,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通过整改,进一步推动了我区财政预算管理、投资建设管理、巩固民生保障的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了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持续深入地推进了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一、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

(一)关于部门预算编制不精准、预算执行进度不平衡的问题

在2018年预算编制过程中,区财政局改革项目预算管理模式,对项目实行分级管理,大力推行预算绩效评价,着力构建预算编审新模式,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强化预算执行进度的跟踪、调度,促进预算均衡执行。

(二)关于预算公开不规范的问题

区法制办已在2017年预算编制中做到公开数与批复数一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16年的预算公开情况进行了整改,将未全部公开的预算编制具体内容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区政府预决算公开专栏进行了补充公开。

(三)关于往来款项清理不到位的问题

区财政局对历年结转在个别专户的往来资金,进行了认真梳理,其中1100万元已整改到位,下一步将按照相关制度规定清理余款,期限至2018年底。 

(四)关于专项资金沉淀专户问题

区财政局已将低保专户结余1181.49万元资金全部拨付至区低保中心、将协保人员经费结余307.33万元专项资金全部拨付至区人社局。

(五)关于部分资金滞留基层账户问题

城东街道及下属各社居委已于2017年8月10日前,将拆迁补偿专项资金滚存结余4523.59万元全部上交至区大建设专户。

(六)关于内部管理制度滞后的问题

2017年8月17日区委办、区政府办已联合印发了《瑶海区财政资金审批拨付暂行办法》(瑶办发〔2017〕45号)。区财政局已开始对《瑶海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修改完善后即报区政府批准实施。

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

审计查证的区科技局创新扶持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较低的问题,区政府已出台《2017年瑶海区自主创新扶持政策》(瑶政〔2017〕16号),促进了相关专项经费的合理安排,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三、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

(一)城乡低保专项资金与“水、电、气”补贴资金同账核算混用的问题

区财政局已将该账户专项资金与“水、电、气”补贴资金分别单独核算,做到城乡低保资金专款专用。

(二)食品安全检测信息未在指定场所公示的问题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周谷堆农产品批发市场“食品安全检测信息公示栏”调整到蔬菜结算中心门口的固定公示地点,并严格按规定公示农产品检测结果的相关信息。

(三)区“三个中心”工程整体进度较为缓慢的问题

区“三个中心”各区域已于2017年7月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相关区直单位已入驻办公。

(四)政府性债务中专项债务超出规定限额的问题

区工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与合肥市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定债务解除协议,已将超出规定限额的专项债务1.05亿元全部提前偿还。

新闻推荐

好被子要配好的四件套

一套优质的床上用品四件套,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睡眠质量。因此在选购床上用品四件套的时我们就要精挑细选了。今天,商报有礼为读者朋友们推出省级龙头企业银山家纺生产的纯棉四件套产品,柔软...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瑶海区2016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2017年11月24日在瑶海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