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为救一位4岁患儿 爱心接力跨城展开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1-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卫东方盼亮)“求血:紧急爱心接力,挽救重病儿童。”1月16日,一条寻求血源的求助信息被铜陵市众多朋友圈转载,并很快扩散到合肥等周边地区,一场为救助一位4岁患儿的爱心接力行动随即跨城展开。至1月17日晚,一支由20余人组成的献血队伍完成集结,他们随时待命奔赴上海参加献血。

据了解,市冬泳协会会员李顺的4岁儿子李传强,被查出患有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接受治疗,准备进行移植手术。手术前,孩子需要输血进行维持性治疗,同时手术也需要提前备血,但由于近一段时间上海血源紧张,用血需要使用上海献血证进行申请,而且只能是等量使用。李顺在上海举目无亲,孩子治疗用血无法解决。无奈之下,李顺决定将孩子转到合肥进行维持性治疗。1月18日,李顺带着孩子赶到了合肥,但用血问题同样摆在了其面前。得知李顺家庭的实际情况,市冬泳协会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开展献爱心募捐活动,同时向社会发出了求助,呼吁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为挽救年幼的生命互助献血。该条求助信息一出现在网络中,立即引起广大网友们的关注,大家纷纷予以转载,很快在网络中传播开来。考虑到孩子到合肥治疗期间需要用血,一些网友与志愿者积极与合肥当地的网友、爱心组织联系,寻求当地爱心人士的帮助,解决孩子在合肥治疗期间的用血问题。在接到铜陵的求助信息后,合肥志愿者之家、合肥壹元爱心志愿者协会、合肥红心志愿者之家等爱心组织及网友们纷纷转发该求助信息,积极组织发动寻找爱心献血者。同时,一些热心人还与上海铜陵籍人士取得联系,寻求上海当地的帮助。一些曾在上海、合肥上学并参加过献血的毕业生,也积极提供其献血证,一场为救助小传强的爱心接力行动随即跨城展开。

至记者发稿时,市冬泳协会已收到协会会员、冬泳爱好者等爱心捐款6.7万余元,报名参加献血者20余人,他们将随时赶赴上海参加献血,为小传强移植手术提供血源。同时,合肥的一些爱心组织、爱心人士也与李顺取得了联系,了解小传强的病情及治疗情况,为小传强在合肥治疗期间用血进行援助。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李顺对社会的关注与帮助十分感动并表示感谢,他和家人已做好与病魔战斗到底的决心。目前,爱心接力行动仍在进行中。

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在这里,记者呼吁大家伸出援手,一起帮助小传强。有上海、合肥献血证的,或者近期可以献血的人士,可与李顺联系,其电话号码为18956221093。

新闻推荐

【百姓身边的小幸福】春节将近 居民收各种“礼物”

讯有人拿到书法名家现场写就的春联,有人学到老人冬季健康知识,有人及时领到租房子的过渡费……春节就要到了,安徽省不少地方都在给老百姓送去节日前的祝福和帮助,这让很多人感到温暖。春...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救一位4岁患儿 爱心接力跨城展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