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汽车有牌不挂小伙求婚路上被查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1-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虎记者盛向锋)家住合肥的小伙汪某,驾驶未悬挂号牌的轿车赶往池州向女友求婚,路过铜陵长江公路大桥附近路段时被交警拦下,结果受到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考虑该小伙求婚的事不能被耽搁,民警便帮其联系了代驾。

1月17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桥大队组织民警在大桥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晚9时许,一辆未悬挂号牌的轿车被执勤民警拦下。经查,该车临时号牌于1月10日已到期了,于是民警便询问驾驶员为什么不悬挂机动车号牌。

“当时,车上只有驾驶员———一年轻小伙子,面对询问,他支支吾吾。”一番询问过后,民警便要求该小伙打开车辆后备箱,结果在里面找到了一副崭新的号牌。民警介绍说:“当告知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依据规定将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时,该小伙子急了。他说他是去池州向女友求婚的,驾驶证被记12分后,就不能再开车了,求婚就来不及了!”

原来,小伙汪某家住合肥,购买新车后虽取得了号牌,但想着挂临牌很“方便”,一直抱有侥幸心理的他,就“忘”了安装号牌了。面对这一状况,民警告知该汪某,违反交通法规就要接受处理的。可是,为了不影响该小伙求婚,民警帮忙联系了一名代驾。

大约10分钟后,代驾人员赶来,临别时民警叮嘱该汪某,以后一定要遵章守法、文明驾驶,同时祝福他求婚成功。面对交警的人性化执法,小伙较为感动。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机动车取得号牌后应当立即悬挂,未悬挂号牌仍上路行驶的,交警部门将依法给予严处。

新闻推荐

【百姓身边的小幸福】春节将近 居民收各种“礼物”

讯有人拿到书法名家现场写就的春联,有人学到老人冬季健康知识,有人及时领到租房子的过渡费……春节就要到了,安徽省不少地方都在给老百姓送去节日前的祝福和帮助,这让很多人感到温暖。春...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汽车有牌不挂小伙求婚路上被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