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过冬新时尚,“候鸟老人”迁徙忙,过冬新时尚,“候鸟老人”迁徙忙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01-19 11:36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越来越冷,气温越来越低,温暖宜人的南方城市成为不少人的首选旅游地。而最近几年,迁徙过冬成为一种悄然兴起的新潮流,不少老人选择像候鸟一样迁徙过冬。

老两口结伴去南方过冬

“听说在海南过冬特别舒服,今年我俩也要赶回时髦,去体验一把迁徙过冬。”家住合肥市沁心湖社区的吴奶奶和老伴准备在近期出发去海南越冬。

吴奶奶和老伴今年都60多岁,退休工资比较可观。吴奶奶患有关节炎,一到冬天就关节疼,“一位老同事劝我去南方过冬,看看能不能缓解一下关节疼。 ”吴奶奶寻思着,总比吃药、理疗好,顺便还能旅旅游,看看风景,“我和老伴商量了一下,他也同意了。 ”

在征得女儿和儿子的同意后,两位老人随即前往旅行社咨询了相关事宜,“旅行社还真有这样的线路,专门为老人设置的老年公寓,住的时间越长越优惠,月租金从两三千元到五六千元都有。”

既可旅行又可居家过冬

“在淡季,老年人是旅行社出游的主要人群,冬天前往海南等温暖地方过冬的老年人比较多。”合肥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老年人已经是在线旅游的重要客源。记者了解到,和一些常规行程不同,合肥一些旅行社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代订机票、客房的特色服务,还可以根据老人需求进行定制服务,让老人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要求,既可以在海南居家过冬,又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迁徙”旅游悄然兴起

据了解,这种“迁徙”过冬的旅游方式,被旅游业内称之为季节性休闲养老产品。昆明、南京、青岛、烟台、威海、厦门等全国多城市已经开始掘金该市场。据媒体报道,每年到海南越冬的“候鸟”人数,达到40万之巨。

面对商机,海南一些旅行社将“候鸟”市场作为关注的重点市场。与地产商合作整合海南闲置的房产资源,推出“分时度假”产品,并引入“候鸟”人群。

“候鸟式”养老模式或成为常态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金妹表示,随着国民收入增加、交通愈发便利,老人休闲的理念也发生了变化,带来了广阔的休闲养老市场。“过去以养老院养老模式为主,但随着经济的发展,休闲式养老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休闲养老含多种方式,以夏天到长白山、利川等地度夏,冬季到南方越冬为例,老人们不是为了观光看景点而旅游,而是在一个地方待上数月,感受宜人气候和异地生活。 ”

她认为,这种 “候鸟式”的养老模式现在看起来是一种时尚,今后也许会成为一种常态。朱丽云

新闻推荐

汽车有牌不挂小伙求婚路上被查

本报讯(陈虎记者盛向锋)家住合肥的小伙汪某,驾驶未悬挂号牌的轿车赶往池州向女友求婚,路过铜陵长江公路大桥附近路段时被交警拦下,结果受到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考虑该小伙求婚的事不能...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开展读书阅读活动2018-01-19 11:45
评论:(过冬新时尚,“候鸟老人”迁徙忙,过冬新时尚,“候鸟老人”迁徙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