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执法相对人“考”城管 知识竞答尽显趣味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2-13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地铁一号线滨湖新区范围内共有多少站?2017年末,滨湖新区常住人口约有多少?一般路段的工地周围设置应高于多少米?……2月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答在城管队员与执法相对人之间展开。

当天上午,滨湖新区的4名代表受城管部门邀请并担任了知识竞答活动的“出卷人”和评委。据了解,4名代表分别是滨湖新区的商户、瓜农、物业工作人员、工地管理人员。“几名代表在平时的经营和管理活动中与城管队员接触较多,不仅对滨湖新区基本情况非常熟悉,对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也较为全面”,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执法相对人,他们是第一次“出卷”并担任评委,滨湖城管也是首次尝试邀请执法相对人来“考”城管队员。

“这4名代表在日常的经营或管理活动中比较积极,对城市管理工作参与度很高,竞答题目中有一半都是他们出的,题目涉及面很广,涉及滨湖基本情况、市容市貌、小区瓜点、工地环境管理等内容”,滨湖城管办执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的题目很多都是城管队员在日常工作中频繁接触,却容易忽略的。执法科工作人员表示,“滨湖城管提供给瓜农使用的瓜棚是多大尺寸”这类“生僻题”,想答对并不容易,“滨湖新区4个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以上的森林公园”,这类“常识题”在短时间内想要答对难度很大,虽然出题者没有很专业的法律知识,却要求城管队员必须熟知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执法相对人给城管队员出考题,活动过程富有趣味,一方面增加了与服务对象之间的互动性,另一方面也对城管队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管队员不仅要熟练掌握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还要对辖区内的基本情况甚至风土人情有所掌握”。

倪勇陈玉何芳芳文/图

新闻推荐

名班主任工作室创建班主任发展共同体

本报讯近日,瑶海区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在三十八中举行。来自全区6所学校的12位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工作室主持人、瑶海一支部会员李秀丽老师主持仪式。李秀丽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立对于...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执法相对人“考”城管 知识竞答尽显趣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