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六旬退休教师有副热心肠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2-13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在骆岗社区有这么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他教书育人一辈子,桃李也是满天下。如今虽退休在家,却也闲不住。总喜欢往外跑,看到事情就积极揽过来,别人是绕着麻烦事走,而老人则是追着麻烦事跑。他义务参加社区四点半课堂,继续当着“孩子王”;他为民铲雪排忧;他免费给居民写春联;他发挥组织管理才能,努力为社区老人经营着又一温暖的大家庭。他尽自己所能的去解决问题。邻里也都尊尊敬敬的喊他一声陆老师,他就是骆岗社区的陆再亭。

发挥余热甘当“孩子王”

陆再亭曾经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没有轰轰烈烈的人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安心于教育事业,在校任职期间不仅研究教学还兼顾管理,从学生到老师事无巨细,勤勤恳恳,劳心又劳力。他说他一直奉行淡泊名利、与世无争的原则,静静地看着学生们一个个茁壮成长,不断的在学海里遨游,最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就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现在虽然退休了,但他还是乐为园丁哺芬芳,积极参加到社区四点半课堂的活动中来,义务给孩子们辅导作业,还利用富余的时间给孩子们讲故事。因为他是一名老党员,他更喜欢给孩子们讲一些关于很多先进党员的故事,其中有抗战时期的,也有当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平时更是注重对孩子们思想行为的引导,教孩子们文明做事,文明做人,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好孩子。

“好管闲事”热心邻里事

退休十年的陆老师,一点也不闲。他除了要给孩子们免费辅导课业,当起义务家长。还非常热心集体事,邻里事。

今年合肥连降两场大雪,作为老党员的他更是积极加入到党员的铲雪活动中来,他说:“为民服务不是做做样子,一定要行动。大雪封路影响人们出行,党员必然要一马当先,为民解忧。现在年龄大了,尽己所能吧。以前年轻的时候,一个人就可以把当年前份东头的那条路铲出来。”

书法是老人的一大爱好,春节临近,老人就和社区的几位书法爱好者一起为居民们义务写春联。此外组织能力也是老人强项,他在看到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因无人领头管理而出现脏乱现象,老人们就发挥组织管理才能,把一些愿意奉献,不计得失的老人们组织到一起,形成了一个义务值班队。这样每天都有人出来维持秩序、打扫卫生、烧煮茶水,老年活动中心一改以往脏乱形象,好多老人也纷纷加入值班队伍。在陆再亭的组织下,老人们团结在一起,让老年活动中心成为老人们又一温暖的大家庭。

吴燕凌文/图

新闻推荐

春运以来合肥地铁送客超40万

本报讯(李杰甄娟马翔宇)记者从合肥市运管处获悉,截至2月11日,合肥市公路客运春运共投入运力3269台,加班300班次,共发送旅客22.27万人次;地铁开行列车620列次,完成客流量39.98万人次,昨日已突破40万人次;全...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旬退休教师有副热心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