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巢湖岸边城管劝燃队上岗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2-13 13:59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临近,气温不断回升,滨湖新区巢湖岸边各景区景点迎来大量游客。往年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带烟花来巢湖岸边燃放,部分市民甚至选择在除夕夜零点燃放烟花跨年,一些游客还特地购买小型烟花供孩子燃放取乐,不仅影响巢湖岸边卫生,破坏生态环境,甚至造成草坪被点燃着火,绿化受损的情况。

2月12日起,滨湖新区湿地公园、渡江馆、万年埠、岸上草原等四支城管中队抽调30名队员,组成了一支城管巡逻劝燃队,对近16.8公里环巢湖大道滨湖新区段(派河大桥—南淝河大桥)加强巡查。重点加强除夕、初一巡查,除夕夜将通宵彻夜巡查。发现携带烟花炮竹的游客、市民将立即劝离,准备燃放的,将立即暂扣烟花炮竹。出现违规燃放造成草坪、绿化及其设施损毁的,城管执法队员将按照《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除责令立即改正、赔偿损失外,还将按照处罚上限并处1000元的罚款。滨湖城管倡议广大游客、市民,发现其他游客、市民准备燃放烟花炮竹的,请予以劝导,并告知身边正在巡逻的城管队员。

同时,滨湖城管各路面中队也将加强排查辖区所有道路区域,严查经营烟花爆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曹杨何芳芳

新闻推荐

常青街道仰光社区青年志愿者“关爱孤寡老人”

小志愿者陪叶奶奶聊天“你们太好了,你们就是我的亲人!”2月8日,面对不畏路途奔波前来看望自己的常青街道仰光社区青年志愿者,86岁的叶礼凤老人一个劲地说:“谢谢!”今年86岁的叶礼凤老人,是仰光社区的居...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岸边城管劝燃队上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