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社区名医”杨华:一双妙手 一颗仁心

来源:庐阳 2018-02-13 14:02   https://www.yybnet.net/

“业医者,活人之心不可无;而自私之心不可有。”治病救人是一份特殊而艰辛的工作,却让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一心服务病人的杨华,成为了深受百姓喜爱的“社区名医”。

从医20多年来,杨华已经连续16年获得他所在的单位亳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先进个人称号,并先后获得合肥市首届“十大医德医风标兵”、“合肥市金牌职工”等多项荣誉;2018年2月5日,他荣获合肥市广播电视台评选的“2017合肥十大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心系患者树良医口碑

杨华每天总是上班来得很早,下班却回家最迟,平均每天要处理六七十例常见病及多发病患者。这些患者中有熟面孔,也有是朋友介绍慕名而来。面对患者,杨华总是耐心诊断,详细询问病情、对症下药,让患者痛苦而来、满意而去,受到患者高度信赖。

2014年9月的一天,一名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在病友介绍下找到了杨华。接诊后,杨医生对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根据病情特点,结合药物效果,他果断为病人换上了社区常用的基本药物。病人怀疑地说:“这么便宜的药能治好我的病吗?”看她很不信任的样子,杨医生说:“老人家,你先拿回去吃,两个星期后再来复查。”两周后,这名患者来了,复测血压正常,病人脸上露出了微笑,连称:“‘社区名医\’治疗效果真是好。”

在日常诊疗中,杨华一直坚守着这样一个原则:能打针的就不输液,能吃药的就不打针,不开大处方、不乱用抗生素。对患者,他始终坚持“因病施治”,不让病人花冤枉钱,在辖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贴心服务当居民亲人

目前,与杨华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的社区居民已超过1000多人。2015年8月的一天,亳州新村小区一名老人因脑梗塞半身不遂长期卧床,出现腹痛腹胀状况,痛苦难忍。其家中只有一个身患残疾的儿子,无法带老人到医院就诊。接到求助电话并初步了解病情后,杨华立即带上导尿包和消毒用品,带一名护士冒着酷暑跑到病人家中实施导尿。经过精心操作,导尿成功,解除了患者的痛苦。

此外,杨华还经常到居民家里登门拜访,把防病保健等知识讲解给社区居民听,使社区居民都成为慢性病防治的“明白人”。为此,他曾连续多年没有休过双休日,并且养成手机24小时开机的习惯,以方便居民第一时间联系他。杨华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健康,成为深受群众信赖的好医生。·张国强焦长青·

新闻推荐

有这样一群人温暖你我

拾金不昧、热爱公益、服务他人……在凌大塘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从事着平凡的职业,但却温暖和感动广大市民。他们就是合肥和瑞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师傅,他们日日夜夜穿梭在大街小巷,留下了温暖瞬间。...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名医”杨华:一双妙手 一颗仁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