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入选“合肥潜力地标”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2-13 16:12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网 环巢湖频道讯 日前,合肥首届新地标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巢湖半岛湿地荣获“合肥潜力地标"奖牌。

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跨巢湖中庙街道、黄麓镇、烔炀镇。西起花塘河西侧鱼塘区域,南以巢湖岸线为界,北至炀河支流高头苏村段,东至巢湖水下城址区。

QQ图片20180213153512

拟规划的巢湖半岛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998.36公顷。其中,湿地面积623.45公顷,湿地率62.45%。主要包括芦溪湿地、花塘河湿地、烔炀河湿地、鸡裕河湿地以及滨湖大道内侧区域等。该湿地公园内含河流、库塘、湖泊等多种湿地类型,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其中,维管束植物75科398种,动物种类共有54科106种。更有国家II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野菱和小鸦鹃、黑耳鸢、白尾鹞等国家II级重点保护动物。

环巢湖万亩的超大型湿地公园——巢湖半岛湿地公园已于去年正式启动建设,建成后将迎来国家林业局最终总体验收。验收合格将正式授予“国字号"牌。

新闻推荐

有这样一群人温暖你我

拾金不昧、热爱公益、服务他人……在凌大塘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从事着平凡的职业,但却温暖和感动广大市民。他们就是合肥和瑞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师傅,他们日日夜夜穿梭在大街小巷,留下了温暖瞬间。...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入选“合肥潜力地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